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南美双雄成为数不多亮点 巴西阿根廷谁能笑到最后

2010年06月17日20:34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随着西班牙人昨晚压轴登场,本届世界杯32路诸侯全部亮相。谁将捧起大力神杯,依然是一个遥远的话题。不过,从首轮表现看,两大传统足球阵营欧洲和南美在首轮高下已分。欧洲劲旅普遍表现一般,而南美两大豪强巴西和阿根廷成为32强为数不多的亮点。南美球队将夺大力神杯?至少,目前是这个趋势。

  世界杯漫长的80年征程中,大力神杯一直都是欧洲和南美豪强的囊中之物。前18次世界杯,欧洲南美各取9个冠军,平分秋色。不出意外的话,本届世界杯冠军的主题依然是欧美争霸。从小组首轮表现看,南美阵营表现抢眼,5支球队3胜2平的表现,令所有其他足球板块黯然失色。

  5支球队中,两位老大哥巴西和阿根廷榜样作用明显,分别击败难缠的朝鲜和尼日利亚。五星巴西展现强大的足球底蕴,攻守实力均处顶尖水平;而阿根廷在梅西的率领下,攻击火力之强令人印象深刻。三位小弟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则各有特色。乌拉圭击败东道主南非,而巴拉圭逼平意大利,南美球队表现出的强势为近几届世界杯所罕见。

  相比之下,欧洲阵营表现糟糕。头号热门西班牙爆冷输球,卫冕冠军意大利差点落败,英格兰、法国和葡萄牙均艰难战平。要不是荷兰和德国撑门面,欧洲球队早已颜面丢尽。更令人沮丧的是,作为欧洲足球的两面旗帜,无论西班牙的技术足球,还是意大利的钢筋混凝土防守,在南非似乎都碰到了大难题。

  世界杯首次花落非洲,6支非洲劲旅原本被认为可以冲击一下大力神杯。可惜,首轮6支非洲球队,只有加纳勉强拿到1胜,其余5支球队非平即负。“雄鹰”、“雄狮”统统不灵光,令人难以对非洲球队前景表现乐观。至于表现抢眼的亚洲球队,无论韩国日本最现实的目标依然是小组出线,夺冠?几乎是天方夜谭。

  一个有趣的定律是,从1962年巴西夺冠开始,之后44年,世界杯冠军归属变得极有规律,南美和欧洲轮流坐庄。上届是意大利夺魁,本届称雄南非的应该是南美球队。至于是巴西五星换六星还是马拉多纳再度捧杯,现在,只有老天知道。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