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团组织严密耐心十足 巴西绵里藏针令人恐惧

2010年06月17日14:46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个无与伦比的世界波,一个精妙无比的配合进球,五星巴西在一场明显没有尽全力的比赛后,终于如愿啃下了“神秘之师”朝鲜队这块硬骨头。虽然没有人们预想中的酣畅淋漓般的大胜,但这支组织严密、耐心十足的巴西队已经让人看到了问鼎南非世界杯的潜质。

  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比较小,甚至可能是国际足联关于场地大小规定的底线,属于易守难攻之地。面对密集防守的朝鲜队,巴西队并不像以往那样玩命猛攻,而是始终耐心地传递寻找合适的破门机会。即使整个上半场以0比0结束,下半场巴西队的战术体系依旧孜孜不倦地为一个进球而正常运转。

  巴西人严谨了,但并不代表没有了想像力和创造力,麦孔的零角度抽射破门就是典型的巴西式进球。这个进球也是对巴西队此前55分钟努力的回报,之后埃拉诺的单刀破门也展现了巴西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严格执行主帅邓加的战术要求,然后水到渠成地收获进球和胜利,昨日凌晨出战的巴西队,与1994年那支冠军之师无比相似。           (俞炯 唐舸)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17/content_3484577.ht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