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少年继承小鸟衣钵 他用致命助攻为埃拉诺庆生

2010年06月17日13: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在南非世界杯上,罗比尼奥会像巴西总统卢拉所期许的那样成为新的加林查吗?至少从首战来看,“单车少年”继承了“小鸟”快乐足球的衣钵。不仅踢得快乐,他第72分钟还有一脚致命传球,助攻前桑托斯队友埃拉诺打入巴西队第二球。

  算上德国世界杯4次出场,罗比尼奥世界杯共出战5场,遗憾是还未进球。此役他射门6次,锋搭档法比亚诺只有一脚射门。小组赛第一轮所有16场中,他的6次射门仅次于梅西。梅西对尼日利亚有8脚射门,但也没破门。

  罗比尼奥比4年前成熟了很多。第78分钟尼尔马尔换下卡卡后,邓加让罗比尼奥回撤打中场组织。赛后邓加解释说,“我让罗比尼奥稍稍往后收了一下,他知道怎么打这个位置,我在锋线上换上了速度快的尼尔马尔。罗比尼奥可打多个位置,他表现出色,我对他的成长感到高兴。”

  罗比尼奥也说自己打中场没问题,“我已适应了,今年在桑托斯我踢这个位置,在皇马和曼城也打过。踢什么位置无所谓,我来南非就是为了帮助巴西队。”其实在卡卡下场前,罗比尼奥就扮演了一次中场组织者角色,他前场左路一记穿透后防线数名队员的精妙斜塞,使前桑托斯队友埃拉诺直接面对大门并轻松破网。

  在世界杯打入第一球,埃拉诺激动万分,“我被记入世界杯历史,我非常高兴,进球来自罗比尼奥的漂亮传球,有什么事比在巴西队与自己最好朋友一起踢球更美妙吗?”巴西门户网站“环宇在线”评论说,“进球一半属于罗比尼奥,他传球太美妙,另一半归功于埃拉诺的跑位和临门一击。”

  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在桑托斯青年队就是队友,他们于2002年和2004年两度帮助桑托斯在巴西联赛夺冠,之后才去了欧洲各奔东西。对于队友的感谢,罗比尼奥幽默回应:“14日埃拉诺过29岁生日,我没送他礼物,这脚助攻就算送给他的生日大礼吧。我俩配合没得说,在巴西队我俩上场总能踢出漂亮比赛。那脚传球很自然,埃拉诺右路跑位很出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罗比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