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大世更衣室与卡卡相谈甚欢 他们真的有过不愉快?

2010年06月17日13:2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赛后,卡卡向郑大世伸出大拇指
赛后,卡卡向郑大世伸出大拇指

  记者小中报道 朝鲜队首战1比2输给巴西,但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得到了两件礼物:罗比尼奥的11号球衣和卡卡的10号黄衫。终场哨后,郑大世找到罗比尼奥要求跟他交换球衣,罗比尼奥同意了。之后还穿着朝鲜队队服的郑大世又去了巴西队更衣室,与卡卡换了球衣。意外的是,郑大世会讲葡萄牙语,他用葡语向卡卡和罗比尼奥说了谢谢。

  郑大世不只是仅会用葡语说一声谢谢。与巴西球星们交流,他不用带翻译,在日本踢球的他,跟队中的巴西队友学了一些葡语,跟巴西队员交流没问题。据巴西足协官网说,郑大世之所以要学葡语,是因为他非常喜欢巴西足球,喜欢巴西球星,所以爱屋及乌。除了葡萄牙语,郑大世还会讲英语,跟南非保安们也能交流。

  在更衣室里,郑大世与卡卡等巴西球员相谈甚欢,卡卡还冲他伸出大拇指,称赞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此役郑大世是对巴西防守威胁最大的朝鲜球员。接受巴西媒体采访,郑大世丝毫不掩饰他是五冠巴西的粉丝,“我常看巴西队的比赛,巴西队有许多十分灵巧的球员,而我们朝鲜队没有。我本想在比赛进球,但没能够。”

  据郑大世在川崎前锋的巴西队友儒尼尼奥(非前巴西国脚)透露,去年12月世界杯抽签后,郑大世就跟他说了,比赛时要跟巴西队头号球星卡卡换球衣,当时川崎前锋10号听完就笑了,“你会讲葡萄牙语,又那么外向,当然能交换成功。”在川崎前锋,除了儒尼尼奥,还有另两位巴西球员,郑大世与他们相处得都不错。

  郑大世绰号“人民的鲁尼”,川崎前锋的巴西队友爱叫他“朝鲜的米兰迪尼亚”。米兰迪尼亚是90年代巴西科林蒂安的一位前锋,身体好,速度快,门前嗅觉敏锐。儒尼尼奥说,郑大世与大多数朝鲜人完全不同,外向、随意、爱开玩笑,整天笑呵呵,从不发愁,又会讲葡语,像个快乐的巴西人。

  在世界杯抽签前,郑大世就说希望能碰一支强队,比赛中他会好好踢,争取实现去欧洲踢球的梦想。儒尼尼奥曾劝他说,“你最好还是挑一支弱点的队,那样小组出线会容易些。”郑大世则不以为然,他认为只有在与强队的比赛中爆发,才能把他的足球展示给世界。据儒尼尼奥讲,知道小组赛首战要碰巴西队之后,郑大世就开始为世界杯做准备,练得很苦,他当时就提醒巴西队后防在比赛中应该当心郑大世。

  巴西媒体评价说:“郑大世输了比赛,但赢得整个夜晚,在赛前、赛中和赛后都是焦点人物。”巴西媒体对卢西奥和胡安的后防也有微辞,“郑大世每次拿球,总能轻易过掉第一个防守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大世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