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成巴西最差引媒体担忧 糟糕状态怎领巴西争冠

2010年06月17日13:1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对朝鲜比赛开始前,虔诚教徒卡卡双手指天,祈求上天帮助;唱国歌时,皇马球星一脸专注;开球前,他与队友一一拥抱。上天和队友的帮助以及爱国心,都无助于卡卡找回状态,巴西中场核心踢了78分钟就黯然下场。

  经历4年前德国世界杯惨败后,卡卡想在南非为自己和巴西足球正名。另一个原因则是个人的。南非世界杯,是6月3日度过两岁生日的儿子卢卡人生的第一届世界杯。对朝鲜的比赛,卢卡在圣保罗家中穿着印有自己名字和父亲10号号码的桑巴黄衫看电视直播,卡卡想给爱子留下美好印象。

  但卡卡的表现离模范10号父亲还有一段距离。巴西头号球星只有可怜的一次射门,上半场频频传球失误,影响了比赛节奏。下半场卡卡有所改观,第50分钟有一次他标志性的长途奔袭,被朝鲜队员铲倒,为巴西队赢得一个任意球。78分钟里,卡卡接队友传球51次,失误就有6次。

  赛后卡卡表示,“考虑到是首战,我的表现还算不错。比赛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条件上场,因为伤病原因,因为我那么长时间没打比赛。”球队2比1小胜,卡卡也觉得可以接受,“重要的是首战取胜,打朝鲜我们有优势,因为我们已知道此前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打平了。最重要的是小组第一,进多少球不重要。”

  卡卡自我感觉良好,但巴西人还是为他担忧。在球员打分中,不少媒体给卡卡打了最低分。《圣保罗页报》专栏作家茹卡·科弗里甚至说,“难以置信,卡卡是场上表现最差的巴西球员,给巴西队添乱,而不是帮助球队。”状态不佳的卡卡不仅影响了进攻,也削弱了防守。

  邓加希望卡卡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到1/8决赛恢复最佳状态。朝鲜队对卡卡只有两次犯规,20日第二场,科特迪瓦身体比朝鲜好,打法更凶悍,但卡卡表示不怕对手犯规,“他们踢得有点凶,但没有恶意。我希望对科特迪瓦我能打满90分钟。这也要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以及比赛节奏和强度。”

  儿子卢卡身穿巴西队10号坐在电视机前观战的照片,妻子卡罗琳已发在推特(Twitter)上,卡卡肯定看到了。为了两岁的儿子,卡卡也想展示最美好的自己。世界杯刚开始,卡卡还有时间把10号父亲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