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零度角破门:兰帕德诡异弧线 卡洛斯的惊天一射

2010年06月17日04:41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巴西与朝鲜的比赛当中,麦孔的惊天一射为桑巴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漂亮的“零度角”进球让无数球迷为之倾倒,其实在世界足坛还有很多精彩的、经典的“零度角”破门。

  “零度角”中超制造

  其实“零度角”破门不止在国际足坛的高水平比赛中出现过,在2005赛季中超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员吴伟安就曾打进过一粒漂亮的“零度角”进球。

  2005赛季中超第二十六轮,天津泰达队主场3:0击败四川队,吴伟安的神来之笔让满场观众热血沸腾。第28分钟,天津泰达队后卫一脚长传到对方禁区,吴伟安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在小禁区左侧非常小的角度,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这也成为中超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精彩程度:★★

  射门难度:★★

  进球重要性:★★

  推荐理由:此球与世界级“零度角”破门相比各方面都略逊一筹,但出现在中超赛场,值得大家一看。

  强悍魔兽也有细活

  2009赛季英超联赛第一轮,切尔西对阵赫尔城。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德科直传德罗巴,后者带球至小禁区左侧,在角度非常小的情况下,一脚轻巧的吊射,球越过对方门将,擦着横梁落进了赫尔城的球门。

  精彩程度:★★★

  射门难度:★★★

  进球重要性:★★★

  推荐理由:外表粗犷、身体强壮的魔兽技术同样出色,这一进球就是其细腻技术的完美体现,这一进球也帮助切尔西取得了当赛季的开门红。

  兰帕德转身搓出的诡异弧线

  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杯切尔西对阵巴萨,下半场连续错过几次得分机会的切尔西终于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马克莱莱挑传,兰帕德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兰帕德背身拿球在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他并没有选择传给禁区内的德罗巴,而是匪夷所思地选择直接打门,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吊过巴尔德斯入远角。

  精彩程度:★★★★

  射门难度:★★★★★

  进球重要性:★★★★

  推荐理由:此球紧贴底线,角度极小,且兰帕德背身拿球身边还有赞布罗塔盯防,难度极大,弧线诡异。在欧冠这样的大赛中打进这样的球实属不易。

  卡洛斯的惊天一射

  在1998赛季西甲联赛皇家马德里与特内里费的比赛中,诞生了一个足以载入足球史册的进球。在大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卡洛斯接队友传球,不等球落地直接一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以极快的速度窜入对方球门。

  精彩程度:★★★★★

  射门难度:★★★★★

  进球重要性:★★★★

  推荐理由:卡洛斯作为国际足坛的一朵奇葩,职业生涯打进无数精彩入球,这一集速度、力量、弧线、角度于一体的完美入球便是其代表之作。

  巴斯滕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1988年欧洲杯决赛由橙衣军团荷兰对阵前苏联,巴斯滕在禁区右侧距离底线几米远的地方,接队友莫伦长传球,不等球落地直接一脚抽射,皮球像装了GPS一样,径直飞入对方大门。

  精彩程度:★★★★★

  射门难度:★★★★★

  进球重要性:★★★★★

  推荐理由:恐怕一说起“零度角”破门,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进球。巴斯滕的足球生涯是悲情的,也是传奇的,他的这个进球跟他传奇的足球生涯将被一起载入史册。同时这个进球也帮助号称“无冕之王”的橙衣军团锁定了一座难得的大赛奖杯。

  (记者卢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零度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