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背后的中国人令世界关注 路透:“志愿军”来了!

2010年06月16日05: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朝鲜背后的中国人令世界关注路透:“志愿军”来了!

路透社:志愿军来了!

  新浪体育讯 朝鲜队在世界杯亮相,1比2小负巴西震惊了世界,在为“神秘之师”出色发挥而欢呼的现场球迷中,不光是来自朝鲜的球迷,还有不少中国人。

  在约翰内斯堡艾利斯公园球场的看台上,出现了飘扬的五星红旗,这是中国人在为朝鲜队助威呐喊,这其中,有不少是前往南非看球的中国球迷,据悉还有专程组织前往赛地的中国体育明星拉拉队。

  中国人的“朝鲜情结”受到了世界媒体的关注,美联社专门报道了朝鲜队身后的中国球迷军团。“拥有最多朝鲜球迷的群体也许是中国人,这次朝鲜也为邻国中国的体育官员和旅行社提供了票源。”

  路透社在报道中则用了打引号的“志愿军”,一位中国球迷在受访时说:“中国人会支持朝鲜队,朝鲜队有可能带来意外,我们来这里,就有着某些神奇事情将会发生的预计。”巧合的是,美联社不约而同的使用了带引号的相同词语,称“志愿军”来这里就是为了给朝鲜支持。

  中国队没有能够晋级本届世界杯,但在南非,很多中国球迷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情感寄托,历史渊源让朝鲜队成为了他们的首选支持对象,而这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至今、令外媒关注而又唯一和中国相关的现象。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