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比中国队多撑40分钟! 他们让巴西半场零机会

2010年06月16日03: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半场比分0比0!在世界杯G组巴西和朝鲜比赛开始前,谁能想到头45分钟后会是这个结果?!

  这不是朝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球员却对这个向世界展示自我的机会格外珍视,主力前锋郑大世在奏国歌时激动的泪流满面,背后的潜台词似乎是:历尽千辛万苦,世界杯,我们终于来了!

  朝鲜球员在场上的行动也表明,他们愿意为身上的鲜红球衣拼尽全力,郑大世膝盖流血仍奔跑不已,前45分钟朝鲜队总跑动距离达到52936米,比巴西队多出足足1千米。

  血拼换来的是全世界的惊奇,时间在朝鲜人的坚持中一点点的流逝,巴西主帅邓加都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前45分钟,朝鲜队虽是下风,但却并不是完全被压制,射门6比9、射正2比3、角球1比3……朝鲜落后的都不多。

  这不禁让人回想起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同巴西队交锋的场面,米卢的那支国家队堪称国足史上的最佳之一,但在巴西队面前,他们只支撑了16分钟,便被卡洛斯的任意球洞穿了大门。当然,那届巴西的攻击力是邓加的球队难以相提并论的,可即便如此,朝鲜队的表现也足以赢得尊重。在最新的国家队排名上,中国排在第87位,而朝鲜凭借本次打进世界杯的表现,已经超越中国升至第85位。

  必须指出的是,在上半时,巴西队没有获得一次门前的必进球良机,朝鲜队的铁桶阵令五星桑巴无可奈何,而一有机会朝鲜队还会集体压上打反击,郑大世的突破射门、洪映早的中场吊射,都是令人意外的奇袭。

  下半时,实力上的差距终于显露了出来,巴西的麦孔在第55分钟时打破了僵局,尽管如此,时隔44年后朝鲜队在世界杯上亮相的45分钟,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秘之师揭开面纱,果然给世界带来了惊奇。

  (李普利)

更多关于 巴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