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战争从厨房开始 黑豆泡饭曾帮巴西夺5次冠军

2010年06月14日15:37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冠军之路,从球员的胃开始。每支球队的厨师都有一个世界杯梦,甚至认为自己比教练还重要! ”德国队南非世界杯随队厨师海因策·因霍夫如是说。这听起来有些玄乎,但足以反映出世界杯诸强对饮食很看重,有的球队甚至对饮食达到了迷信的程度。

  黑豆泡饭是巴西人的最爱,这种食物曾经帮助巴西队夺得了5次冠军。巴西球员觉得,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大家围在一起吃这种食物,就像亲人聚会一样,能提高团队作战能力。上届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战绩欠佳,巴西媒体曾戏谑指出:球队黑豆泡饭吃少了!

  英格兰国脚历来都有下午吃点心的习惯,认为这样可以给他们带来力量。不过,英格兰球员在世界赛场最喜欢的食物当属麦当劳快餐,并非因其美味,而是球员们认为之所以能在前两届世界杯赛上战胜阿根廷队和丹麦队,就是因为赛前全队集体去了麦当劳餐厅。

  西班牙队在吃的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到了比赛当日,午餐中必定加入意大利面饼、小牛肉和酸奶,球员们相信,这些食物将为他们带来神奇的力量。

  德国队则钟情于国产面包,他们认为德国面包所产生的能量是任何国家的面包都无法媲美的。从1958年开始的每届世界杯,面包师都是德国队不可缺少的随军一员。

  在南非的世界杯赛场,韩国人依然吃不到狗肉,但他们的饮食标准超级高——其他球队吃的牛肉都是A级的,而韩国队的牛肉却是A++级的。

  征战世界杯,各队均有自己钟情的美食,并将之当做秘密武器。有趣的是,美食之间并不兼容,甚至水火不相容。比如,海鲜是意大利人的最爱,但包括巴西队在内,很多球队认为海鲜之于足球比赛就是毒药。

  再比如,冰激凌被英格兰队所抵制,但美国人每次去海外比赛都会带上制冰机;猪肉豌豆汤是丹麦队的必备菜肴,但猪肉早就被包括德国队在内的大部分球队从世界杯食谱中剔除,他们的理由是,猪肉让人感到沮丧。

  而在对酒的态度上,各球队也意见不一。禁酒的代表是巴西队和英格兰队,他们认为赛后饮酒球员会出现脱水现象,因为乳酸正在肌肉中形成,这时候饮酒很糟糕,队员们会觉得更加疲劳。

  但仍有一些球队鼓励饮酒,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就空运了600瓶白葡萄酒,他们认为在餐前喝点家乡的酒,能让球员更有食欲;葡萄牙队的厨师洛雷罗也认为红酒像食物一样是不可或缺的。

  □本报记者/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