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球员纹身不离全家成风景 干净的身体已成个性

2010年06月14日09:1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在邓加的巴西队中,有像卡卡这样宗教信仰很强的球员,他认为身体发肤都受赐于上帝,不能随意破坏,因此拒绝纹身。但也有不少巴西球员喜欢纹身,他们多数少小离家在欧洲闯荡,因此家庭观念重,他们身上纹身的主题不是与妻儿、就是与父母兄弟有关。纹身能反映巴西球员的性格,纹身也是一道风景。

  阿尔维斯18岁时就第一次纹身,那一年他刚在巴伊亚队成为主力。刺在背上的纹身,起初并不为父母所接受,阿尔维斯的父亲有点传统,他看不惯年轻人纹身扎耳朵眼儿。但儿子大了不由爹,父亲反对是反对,也只得由儿子去了。后来,阿尔维斯又在胸前纹上儿子儒尼奥尔和女儿维多利亚的名字,在右臂上刺上妻子的迪诺拉的头像。

  左后卫巴斯托斯在右臂纹有一块具有特别意义的纹身。1987年8月1日,巴斯托斯的双胞胎兄弟丹尼埃尔在一次车祸中丧生,那一年巴斯托斯才4岁。里昂后卫为纪念双胞胎兄弟丹尼埃尔,就在右臂纹上了他的名字。

  在中后卫路易松的右前臂,纹着女儿索非娅的名字。后腰替补克莱伯森和若苏埃纹的都是自己一儿一女的名字。巴西队一号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做事低调,他身上的两块纹身都不大,不显眼:左手腕是一儿一女的名字,妻子苏珊娜名字头两个字母则艺术化地处理成一颗心,右手腕刺青主题与父亲和其他家人有关。

  米兰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有两块很大的纹身。右大臂纹着一条鲤鱼,左前臂则刺着一句话:“我不是世界的主人,但我是世界主人的儿子。”这句话也与家有关,这句话就印在蒂亚戈·席尔瓦家门口的一块磁砖上。由此可以看出,米兰中后卫出身于一个宗教信仰很浓的巴西家庭。

  巴西队头号前锋法比亚诺的身上纹有妻子和女儿们名字的首字母。格拉菲特则在身上纹上了父亲的出生年月日和去世的日期。德甲沃尔夫斯堡前锋的身上还纹有圣母玛丽娅、4个女儿、母亲和妻子的名字。

  卡卡、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尼尔马尔是邓加巴西队中为数不多的身上没有纹身的球员。据尼尔马尔说,他喜欢别人身上的纹身,但自己不会纹身,因为那不是他的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纹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