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平均身高胜对手近半头 朝鲜将遭遇恐怖头球队

2010年06月14日08: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报道 朝鲜队的5后卫战术将在很大程度上压缩巴西队防守反击的空间,为了首战取得3分,邓加已经将定位球战术作为重要的得分手段,而他所倚重的正是队员的身高优势。

  这显然不是秘密武器,巴西队平均身高达1.82米,朝鲜仅1.78米。其中,巴西队锋线和后卫的平均身高为1.83米,朝鲜后卫则平均1.79米。相差了大约4厘米,这对于巴西队非常有利。

  “都知道我们队的特点是定位球得分,很多时候定位球会助你打破场上均衡”,胡安表示。此观点的最佳诠释莫过于2009年联合会杯与美国队的比赛。上半场美国2比0领先,很多人都认为巴西将输掉比赛。下半场巴西队却连入3球逆转,其中卢西奥和法比亚诺都利用头球得分。

  在巴西队的首发11人中,胡安和卢西奥分别身高1.82米和1.88米,右后卫麦孔身高1.86米,两名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和梅洛身高1.84米和1.83米。此外,还有1.86米的卡卡和1.86米的法比亚诺。替补席上,还坐着1.93米的巨人中卫路易松。

  邓加不想浪费这优势。在训练中,邓加已经多次演练定位球罚入禁区的战术配合。尤其是两名中卫卢西奥和胡安,作为被对手盯防可能性最小的球员,邓加专门为他们设计了头球战术,并要求队内第一定位球主罚手埃拉诺熟悉两名队友的特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