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进“囚笼”难过情人节 卡卡短信与爱妻诉情(图)

2010年06月14日08: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进“囚笼”难过情人节卡卡短信与爱妻诉情(图)

羡煞旁人的一对(资料图)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距离世界杯首战越来越近,巴西国家队的管理也越来越严。前几天还能够近距离观看巴西队训练的记者和球迷,在周日这天突然得到了坏消息:全封闭!记者们不仅无法采访球员,就连接通私下关系不错球员的电话,得到的也是“对不起,什么也不能说”这样的回答;而球迷们更惨,只能从百米开外,警察与安保人员之间的缝隙,观看球星们的训练。

  维护和谐所有人必须封口

  邓加从执教巴西队以来,一直严明军纪,说一不二,对于记者也是毫不客气。进入南非集训后,一些媒体先是大规模炒作前腰卡卡与后腰梅洛的矛盾,然后又曝光了后卫阿尔维斯同前锋巴普蒂斯塔的争吵。对于新闻界利用一些偶发事件甚至道听途说的传闻就大做文章,邓加极其反感。惹急了的巴西主帅,甚至当众指责从巴西国内赶来南非的三百多位足球记者“大部分都盼着看巴西队输球或者出丑,才好赚到眼球卖出销量”,邓加语气严厉地警告说:“这支国家队是我指挥的,你们记者没资格对国家队说三道四,谁入主谁说了算!”

  而回到队内,邓加还不停地向已经做了将近十年国家队新闻官的派瓦抱怨,认为后者对记者的管理太宽松,搞得球队几乎毫不设防,无密可保。对于那些新闻发布会上刁难自己的记者,邓加认为,是派瓦没有严格执行对参加发布会记者身份审核的规定,个别没有国际足联颁发的正式采访证的人,通过私下关系也进入了新闻发布厅。巴西队的首场比赛进入倒计时,邓加显然不愿意球队再受到任何媒体的干扰和打搅,避免再次出现巴西队训练过程数以百计的记者前来探查、一些电视台简直像对待正式比赛一样直播整个训练过程的烦心事,所以邓加干脆亲自下达了统一的全封闭指令:即日(周日)开始,巴西队对记者关上大门,所有人等与草坪之间一律被隔开百米;球员们不许接受任何采访,和新闻界没有任何对话,只有埋头训练。“去他的记者,真正上场踢球的是球员,这才是我们的核心,其他一切都别理!”巴西队各部门得到了主帅的口头通知。

  不过,“邓加新法规”的受害者不仅仅是再无“内幕消息”也无料可曝的记者,还包括一大批专程探访巴西明星的球迷。他们三三两两地分散在巴西训练场和驻地附近,希望能与心目中的偶像“零距离”接触。但在外有警察、内有保镖、更有“保姆”的严密防范措施之下,球迷们只能远远地眺望一下明星的背影。

  杜绝分心球队拒绝情人节

  与许多西方国家在2月14日过情人节不同,巴西的情人节定在6月12日,6月13日“圣安东尼奥日”的前一天。圣安东尼奥在葡萄牙语国家里,既是帮助困难大众的圣人,又是赐予姻缘和多子多福的月下老人。但在邓加的铁腕管理下,情人节也被拒之门外。

  也许是为了报复邓加的封口令,《圣保罗州报》打出富有针对性的大标题:“囚徒般的巴西国脚享受不了情人节”。该报称,邓加的铁腕管理根本不给国脚们任何娱乐轻松的时间和空间,他把大队人马都禁闭在集训地,国脚们完全得不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情人节简直成了奢望。

  实情确实如此,桑巴军团的大部分成员都是已婚,他们常年奔波在各地赛场,鲜有机会可以和爱人共度情人节,今年正好赶上6月12日是周末,而且巴西队的赛事还没有开始,可是邓加在这方面没有丝毫考虑,他将第一场比赛之前的每天都排满了训练课程,队员们对于南非只认识两个地方:球场和酒店,亲人朋友都只能是照片上的头像或者电话中飘渺的声音。但在一年一度的情人节,球员们还是希望尽可能地做点特殊表示。主力后腰梅洛没有忘记这个日子,他从万里之遥电话拜托自己的助手为妻子准备好一束兰花,并按时送到。“我还是老式的传统观念,送花是不变的浪漫。”梅洛一边说,一边还在电视镜头前用双手摆了个爱心的手势,献给大西洋另一端的家人。而卡卡想起这个节日时已经有些晚了,他选择了发手机短信给爱妻,“亲爱的,我想死你了!在这个节日我格外爱你!”阿尔维斯的短信内容则是“我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巴斯托斯则实话实说:“打完世界杯,我们再补过情人节吧!”

  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不少球员表示理解邓加的安排,梅洛说:“如果家人就在身旁,他们的细致关怀当然是美好的,但是我们也许难以集中100%的精力投入到世界杯争夺战中,严格一些也许是好事。”

  韩流凶猛巴西正视朝鲜

  当巴西队全身心备战,并集体观看了法国队比赛的电视转播,渐渐进入比赛节奏的时候,突然传来了韩国队在6月12日南非世界杯首战2比0轻取希腊队的消息,这让巴西队在意外之外多了一分警觉。可以说,在巴西队记忆中,亚洲球队基本是他们曾经遇到过的中国、马来西亚等水平,但韩国的速度、能力和表现吓了巴西观察员一跳,他们赶紧提醒全队:务必要提防朝鲜队爆冷。

  与往年一样,深知掌握对手细节重要性的巴西队绝不会放松比赛之前的刺探和情报收集工作。早在一个月前,巴西足协专门任命了两位全职“国家队观察员”,其中一位是马塞洛·卡波,他在足协工作多年,最大工作成果是在2009年联合会杯期间担任观察员,为邓加的队伍最终夺冠提供了不少有用信息;另一位更是大名鼎鼎:塔法雷尔,没错,正是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并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夺冠的传奇门将。这两位“探子”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研究所有对手,帮助教练组分析应对方法,邓加因此在最后的训练中也会更有针对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