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中卫组合有望创历史 他们让后卫受关注度超前锋

2010年06月14日07: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报道 如果卢西奥和胡安在首战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出场,他们也将创造一个巴西足球的历史,他们是第一对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担任首发的中卫组合。两人的搭档生涯开始于2002年,当时他们都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而卢西奥的位置还是右后卫。两人一起踢了2个赛季,并成为好友,之后因为转会分开。2009年夏天,卢西奥转会国际米兰,两人也再次相逢在意甲赛场。

  在国家队两人至今一起搭档出场了44场,是巴西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中卫组合。巴西队也取得了30胜9平5负的出色战绩。这44场比赛巴西队共丢球29粒,平均每场仅失0.66球。其中还有25场比赛1球未失。

  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未能杀入4强。和绝大多数球员遭受到批评不同,卢西奥和胡安的组合是鲜有的“亮点”,受到了一致肯定。所以邓加成为国家队主帅后,两人得以继续联手镇守巴西队防线。稍显遗憾的是,2007年的美洲杯,卢西奥因伤缺席,2009年联合会杯,受伤的又换成胡安,也造成本届世界杯成为他们在邓加时代一起参加的第一项大型赛事。

  “全世界都习惯赞叹巴西队的前锋,自从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以来就是这样。而今天,人们开始谈论巴西队的防守球员,因为我们有很多后卫都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胡安表示,“这支巴西队要比2006年更加均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