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批葡萄牙使用巴西籍球员:这样他们永远别想夺冠

2010年06月11日12: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歌令巴西难堪

  非洲人民对于世界杯的热情高涨,但是具体到各项准备工作似乎还没有完全落实。就在巴西队进行的最近两场热身赛上,桑巴球员们拼命地张开耳朵也很难听清他们的国歌。

  第一次是与津巴布韦交手时,津巴布韦派出一支乐队现场演奏国歌,结果巴西球员们感觉到所听的乐曲似曾相识,但显然在节拍和韵律上和正宗的巴西国歌相差不小。第二次同坦桑尼亚对阵,巴西足协官员为了避免上一次的国歌问题,提前向主办方打了招呼。坦桑尼亚吸取了教训,取消了乐队,以免出现人为操作的失误。不过,用电子设备播放国歌居然也出了纰漏:首先是国歌的音量太小,而狂热的坦桑尼亚观众在看台载歌载舞,完全压住了大喇叭。其次是放到一半时竟然卡住了,滋滋响了一会儿才跳过去。对于这些意外,巴西足协已经和南非组委会沟通了,千万要避免在世界杯的正式场合中出现类似的问题。

  巴西不满葡萄牙兵团

  在90年代称雄巴西足坛、科林蒂亚斯的传奇人物内托作为巴西班德兰特电视台的评论员,就公开批评葡萄牙队让巴西球员转变国籍,更换门庭,认为这种行为很不符合体育道德。“葡萄牙全国难道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替代佩佩、德科和列德松那样的中后卫、中场和前锋的位置?事实确实如此。不过,如果葡萄牙队离不开巴西,那就永远不可能赢得冠军。”

  葡萄牙前球员迪马斯则反唇相讥:“第一,球员入籍完全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第二,这种做法许多国家队都有。第三,巴西人根本就是葡萄牙人的后裔,究竟谁在更换门庭还说不定呢?”

  在南非预热2014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前3天,巴西足协将携手国际足联,在南非举办一场盛大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宣传节。巴西总统卢拉、足协主席特谢拉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将亲临仪式现场并发表演讲,巴西最知名的歌手和舞蹈团队也会拿出最精彩的节目助兴。

  不过,最重要的节目肯定是足球。按照卢拉总统的表态,要想吸引世人关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必须要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晋级决赛,因为当他本人出席宣传节时,整个南非战场就只剩下两支队伍,“巴西务必要占据其中一个名额!”正因如此,巴西足协才痛下决心,抛出了本国足球史上前无古人的最高世界杯奖金,即如果能最终夺得冠军,则每一位巴西国家队球员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将获得100万美元。 (熊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