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热门命门分析:巴西缺定位球专家 西班牙太热门

2010年06月11日11:25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强中自有强中弱

  南非世界杯,巴西、英格兰、阿根廷、西班牙、荷兰等强队是夺冠热门,但热门也不是无懈可击。中国女乒强大不?前不久不也栽在新加坡女队手里吗?所以说,强队也别得瑟了,赶紧补强吧。

  巴西

  缺少定位球专家

  巴西越来越像当年的意大利队,目前主打防守反击的巴西在僵持状态下主要靠定位球得分,但现在的巴西队中缺少一位真正的定位球专家,大部分定位球都是靠头球顶进的,直接打进的不多。现在巴西阵中的球员,定位球水平即使与落选的小罗都有所不如,更不要说和里瓦尔多、小儒尼尼奥、卡洛斯这些任意球大师相比。而一旦遇到那些防守组织严密的球队,是不会轻易让你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的。可以说把定位球当做主要手段的巴西队,却在定位球上存在很多问题。

  最怕铁桶阵

  巴西目前这套防守反击打法也可以说是为带球速度快的卡卡量身打造的,而卡卡和另一个进攻发起点麦孔一旦被盯死,效果就会大受影响。世界杯预选赛上,实力不强的玻利维亚 、哥伦比亚就摆出铁桶阵,严防卡卡,甚至不惜吃牌也不让卡卡跑起来,令主场作战的巴西一筹莫展。

  左路防守是致命缺陷

  巴西的防守远非想像中的那样强大,只是塞萨尔的神勇表现一次次弥补了他们的左路漏洞。和弱旅坦桑尼亚的热身赛,巴西队的左路就被频频打透,如果只看这些镜头,甚至无法想到交战的双方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与世界排名100开外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巴斯托斯、胡安,还是吉尔伯托·梅洛,从世界杯预选赛一路走来都不能令人放心。

  邓加或遭报应

  放弃大小罗、帕托等,邓加走平民化路线承担了相当大的风险,毕竟世界杯很多时候还是需要球星闪光的,而且一些入选球员没经历过大赛,关键时刻在心理上是致命的弱点。

  不会总有好运了

  近4届世界杯,巴西的成绩是2冠1亚和1次8强,好运总不会老围绕着一支球队吧。

  西班牙

  太过热门

  每逢世界大赛,“大热必死”便成为一道铁律。截至目前,世界杯夺冠赔率排行榜上西班牙依然高居首位,这在无形之中会给西班牙带来压力。

  华丽打法并非无懈可击

  在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今天,坚持美丽足球本身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西班牙仿佛就像一个穿着美丽的姑娘进了狼堆里。西班牙的优势在于控球,但这种华丽打法如果遇到一支防守非常有素的球队,并且要和西班牙死拼中场时它的破绽就出来了,很容易被对手一击毙命。联合会杯输给美国就证明了这一点。另外,这种打法让西班牙后卫线压得太靠前,万一碰到防反大户怎么办?

  防空能力有限

  看看西班牙队内有几个身高是180厘米以上的,主力就更不用说了。

  三名主力刚刚伤愈

  托雷斯、伊涅斯塔受伤,法布雷加斯伤愈复出不久,他们届时能打出什么样的状态还不得而知。

  后腰是隐患

  法布、布斯克斯、阿隆索和塞纳在防守能力上的差距太大了。西班牙的后腰绝对是今年最大的隐患。

  英格兰

  性丑闻严重影响后防实力

  特里和前队友布里奇的女友有染的性丑闻传出后,布里奇退出了国家队,特里被剥夺了队长一职。阿什利·科尔是另一位陷入性丑闻的球员,他现在已经成为英国媒体笔下的恶棍。

  伤病困扰英格兰

  世界杯开幕在即,费迪南德却因伤告别,而鲁尼也是伤病初愈,还在找状态。

  宿敌太多

  龚晓跃(名记)曾讽刺喜欢英格兰的孙朝阳(名写手):“令人纳闷的是,英格兰哪来的那么多世仇,是场比赛都大战,英阿大战、英荷大战、英德大战、英丹大战、英爱大战——好像李英爱老师冠了名似的。所以特想请教,假如英格兰打毛里求斯或者津巴布韦,叫什么大战?”宿敌太多,注定英格兰的路不会太好走。

  鲁尼成不安定因素

  在日前英格兰3比0击败南非鲁斯滕堡铂金群星队的热身赛上,鲁尼打破了自己9个月之久的国家队进球荒,但令人有些担心的是,这位脾气火爆的球星又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向主裁大骂“F”开头的粗口,并因此得到黄牌。在世界杯赛中,如果他这样问候裁判,一定会被红牌罚下。这已经不是“火药桶”鲁尼第一次犯浑,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就因故意踩踏葡萄牙队的卡瓦略而被主裁红牌罚下。

  缺乏好门将

  目前在“三狮军团”阵中,卡佩罗麾下有格林、詹姆斯和哈特三名门将。不过这三名门将上赛季都没有代表俱乐部参加过欧洲比赛,朴茨茅斯的詹姆斯和西汉姆的格林更是效力保级队。

  阿根廷

  幸福的烦恼

  魔鬼给5个手下分一个蛋糕,只准切三刀,该怎样才能平分?答案:一刀砍死一个手下,然后两刀把蛋糕切成四等份。马拉多纳在面对阿根廷的豪华锋线时也存在这个问题。伊瓜因、梅西、特维斯、阿圭罗、帕勒莫、迭戈·米利托,用谁不用谁让老马犯了难。

  马大帅还不是好教练

  执教这支阿根廷队,马拉多纳空有一身踢球本领却无法施展,因为他至今没能证明他同样也是教练的坯子。老马还执意抛弃了里克尔梅、坎比亚索、萨内蒂等多名高水平球星,令人对马拉多纳的南非世界杯前景充满怀疑。

  法国

  热身赛输给中国男足

  热身赛0比1输给中国男足,你对这样的法国队还抱有希望吗?

  多梅内克像个小丑

  人们对这名怪异的主帅一直就充满怀疑,他就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小丑,他反复更换主力阵容,战术风格飘忽不定,也因此让不少球星心生不满。

  丑闻接连不断

  进军南非靠的是亨利的手球,新一代球星里贝里等饱受招妓丑闻困扰,令球队士气非常低落,甚至连法国球迷都不看好他们。

  德国

  伪强队

  德国近些年大赛成绩一直不错,这和他们基本上没遇到超级强队有关,所以很多问题被掩盖了。

  天灭德国

  德国队可谓背到了极点,罗尔费斯、阿德勒、巴拉克、特雷施、韦斯特曼先后受伤,后卫线令人忧心,加之主力前锋在俱乐部沦为替补,很难想象,这样一支德国队会有惊人表现 。

  荷兰

  无冕之王

  荷兰过于崇尚进攻,给人一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感觉,这种打法决定了他们很难甩掉无冕之王的大帽子。

  内讧

  荷兰队往往因为内部问题自废武功,苏里南与非苏里南、黑人与非黑人、阿贾克斯与埃因霍温、费耶诺德……数不尽的内讧总是一次次地让荷兰自绝于敌前,本届世界杯前,又传 出范佩西公开质疑库伊特实力的传闻。

  罗本伤势

  本赛季欧冠联赛,两个荷兰人罗本和斯内德异常火爆,但罗本意外受伤,等于荷兰已经废了一只手臂。

  意大利

  国米代表不了意大利

  2006年世界杯,里皮率领蓝军笑到了最后。但经历电话门事件的动荡,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意大利足球都在走下坡路,证明就是,2009年联合会杯上,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国米虽然捧得欧冠和连续称霸意甲,成功也更多是依靠穆里尼奥、米利托、埃托奥、卢西奥这些外援,国米无一人入选意大利队。

  赛程不利

  意大利队第一轮将遭遇小组最强对手巴拉圭,最后一轮迎战斯洛伐克。一旦首战出现不测,小组赛出线难度就大了许多,而依照意大利队的慢热习惯,首仗翻船的概率并不小。其次是场地,首战在西南部的开普敦,次战到最东面的内斯普利特,第三战又去东北部的约翰内斯堡,三场比赛穿越整个南非,舟车劳顿肯定会带来一些困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