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面邓加亦有亲切之处 善待球迷杜绝重蹈06覆辙

2010年06月11日10: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报道 用一张冰冷的脸面对那些手持麦克风、照相机或是录音笔的人,这就是邓加。当他说有300名记者都在反对巴西队,你不会感到意外,只会疑惑为什么是300,而不是400或更多。那是因为在巴西队下榻酒店的新闻发布厅,共摆放了30排、每排10张共300张椅子。其实每次新闻发布会,来的记者都不止300,两旁过道站满了旁听者。

  但在巴西队训练场,你永远找不到这么多记者。为何?因为邓加只允许媒体在训练前10分钟留在场内,时间一到,新闻官帕瓦就会带着笑容对媒体下逐客令。记者下一次有机会进来,是球员结束训练准备离场时。对大多数媒体而言,10分钟不带任何技战术内容的训练索然无味,也就关心者寡了。邓加的理由是球员需要封闭的环境训练,这让很多记者开始怀念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备战。巴西队在瑞士的训练全程开放,巴西环球电视台也现场直播。而现在,媒体和球员接触的唯一通道只剩例行新闻发布会。

  对媒体永远保持距离的邓加,在球迷面前换了一张脸。在巴西库里蒂巴集训时,邓加向球迷开放了两次训练,只是因为当地球迷此前抱怨被国家队冷遇。邓加还在一场训练前将50位聋哑儿童带入场,让球员和他们合影。

  去津巴布韦踢热身赛,邓加同样在一言不发走过混合区后,在登上大巴前向球迷主动打招呼,并在与津巴布韦领导人吃饭时称赞这里的人民很有教养。6月4日在南非索维托的公开训练,邓加第一个走入球场,又将一批小孩带进来,叫上他们一起和巴西国旗合影,邓加还告诉球员必须善待球迷。此后,邓加拜访了一家约翰内斯堡的学校,他主动和学生们聊天,远比对媒体还要大方地回答了10个问题。在签名合影后,邓加恳求这些孩子一定要尽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虽然从不拒绝球迷的亲近要求,为了世界杯邓加还是坚持原则,世界杯期间不会再有训练对公众开放,除非FIFA特殊要求,“我和所有球员都希望有更多训练向公众开放。但你们不能忘记2006年世界杯前在瑞士的经历,甚至有球迷冲入场内,所以我们不得不暂时舍弃球迷的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加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