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私自行动激怒邓加 这支巴西谁敢如邓加怒骂贝贝托

2010年06月11日10: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王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两场热身赛打入3球,罗比尼奥是目前巴西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邓加给了我场上的绝对自由。”罗比尼奥感谢主帅给予他的特权: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参与防守,在中前场拥有宽松的空间,无需受位置和阵型束缚。但罗比尼奥忘了,自由只属于场上,不是场下。与媒体素来不睦的邓加规定,世界杯期间除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其它时段不准球员接受采访。可世界杯还未开战就已经有了第一个作乱者,还是邓加最信任的弟子罗比尼奥。

  6月8日,巴西5比1大胜坦桑尼亚次日,球队集体放假,球员自由安排下午行程,罗比尼奥在酒店外接受了巴西环球电视台独家采访。虽然时间很短,并且环球台至今尚未播出采访画面,但消息仍在9日传到巴西代表团,邓加十分生气。

  当晚,罗比尼奥主动找邓加解释并承认了错误,师徒二人和解。邓加还建议罗比尼奥别受转会事务困扰,因为桑托斯与曼城的租借合同即将到期,罗比尼奥的去留已经进入日程安排。世界杯首战朝鲜当天,他的经纪人索萨和父亲将一起飞往曼彻斯特,和曼城讨论罗比尼奥下赛季的去向。邓加向罗比尼奥保证,只要一次出色的世界杯,将有更多欧洲豪门的大门向他敞开。

  邓加不希望罗比尼奥被场外因素干扰,因为巴西队能否顺利走出死亡之组,还要极大依赖他的发挥。巴西队进攻三叉戟中的另两人,卡卡状态刚恢复,距巅峰还有很大差距,邓加时代首席射手法比亚诺也已5场不进球,而这5场巴西队总共打入11球。邓加希望罗比尼奥在训练和比赛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除去鼓励他大胆突破、踩单车过人和射门,还希望罗比尼奥能用快乐足球活跃球队气氛、鼓舞队友。

  邓加深知,他的球队一大隐患就是缺少一位场上“邓加”——精神领袖。球员时代,凭借坚强的意志和狮子般的怒吼,邓加不仅威慑住了对手,也成为球队公认的领袖,其经典之作就是1998年世界杯打丹麦时怒骂队友贝贝托。

  颇具黑色幽默的是,或许是邓加性格实在太强,这支球队又大多是乖乖仔型球员,反而失去了性格。卡卡是头号球星,但内敛的性格让他注定无法成为精神领袖。卢西奥是第一队长,但不爱说话的他比卡卡更容易害羞。吉尔伯托·席尔瓦是队中长者,也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2007年美洲杯由于卢西奥缺席,邓加将队长袖标交给他。但在卢西奥回归后,席尔瓦主动将袖标还给队友,因为席尔瓦承认自己是个不爱说话的人,和邓加的要求相去甚远。

  罗比尼奥虽然身形瘦小,却敢于直言。并且作为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和闯荡欧洲多年的球星,在巴西队中也有足够威信。邓加对他的煅造,也就有了更深一层的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罗比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