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透露塞萨尔首战无忧 世界杯后莱昂纳多执掌巴西?

2010年06月10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由于在与津巴布韦队的热身赛中受伤,巴西队主力门将塞萨尔当时被提前换下了场,并且缺席了几天后与坦桑尼亚队的比赛。正当人们担心塞萨尔是否会成为又一位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的悲情人物时,巴西队驻地却传来了令人欣喜的消息——根据队医诊断,塞萨尔已经基本恢复了健康,预计将会参加与朝鲜队的首场小组赛。

  当初在受伤之初,塞萨尔的妻子苏珊娜就曾向媒体透露了伤势并不严重的消息。而在最近几天里,塞萨尔一直接受来自门将教练的单独训练,依靠游泳和理疗等恢复手段,他很快就恢复到了健康状态。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邓加也特地宣布了塞萨尔成功复出的消息。巴西主教练邓加表示,自己对主力门将塞萨尔的身体健康状况有绝对信心,塞萨尔将及时恢复,参加首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塞萨尔能够赶上我们的第一场比赛”,邓加说,“他现在正在接受治疗,本周他将有望与球队进行合练。”

  在那次受伤之前,塞萨尔曾经保持着连续26次代表巴西队出场的惊人纪录,还是巴西队历史上连续不失球纪录的保持者。而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他又在国际米兰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所以伴随着塞萨尔的回归,巴西队在后防线上将增添不少安全系数。

  另一方面,从邓加在塞萨尔受伤之后做出的反应来看,他接连两场比赛都将出场机会留给了戈麦斯,而不是经验更为丰富的多尼。这样看起来,三位门将在队内的排列顺序已经尘埃落定,未来如果塞萨尔再出现什么意外状况的话,那么戈麦斯应该会以二号门将的身份镇守在巴西队门前。

  右后卫之争,邓加施压麦孔——

  阿尔维斯,最佳第12人

  或许在有些人眼中,这是近年来最缺乏明星气质的一支巴西队。但该判断肯定不适用于右边后卫人选,在这个位置上,巴西队同时拥有麦孔和阿尔维斯这两位优秀球员。而在近期接受采访时,邓加似乎也是在有意激起这两大后卫的好胜心。

  由于麦孔的存在,阿尔维斯不得不在国家队长期出任替补。或许是为了对其进行安抚,邓加在接受《环球体育》的采访时,点名表扬了这位“超级替补”:“虽然我已经确定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但是在有些时候,主力球员未必能够成为改变比赛命运的那个人。所以对于阿尔维斯来说,依然存在着属于自己的机会。而且我很清楚他的风格,只要能够获得上场机会,他就肯定能为球队做出卓越贡献。”

  邓加在进行这番描述时,肯定回忆起了阿尔维斯去年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完成绝杀的那一幕,邓加还将对方称为巴西队的“最佳第12人”。能够得到来自主教练的这番褒奖,阿尔维斯自然是心情不错。可是作为占据了主力位置的球员,麦孔也因此感受到了压力,他表示自己一直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感:“在同一个位置上,出现两位伟大的球员进行竞争是件好事。无论谁出现在场上,都能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由于阿尔维斯的存在,令我不敢有任何的放松和骄傲,而是必须变得更强,否则邓加就随时可能对阵容进行调整。”

  这样一种“鲶鱼效应”,或许正是邓加所追求的结果。其实在未来的比赛中,也并非不存在着两人同时登场的可能性。阿尔维斯或许会替换埃拉诺出现在中场位置上,从而与麦孔形成双剑合璧的效果。

  世界杯后,莱昂纳多执掌巴西?

  虽然世界杯尚未开打,但邓加已经早早宣布了将在赛后告别国家队的决定。所以正当球队备战南非世界杯之际,巴西足协也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的选帅活动。作为邓加昔日在国家队的队友,少帅莱昂纳多被认为是继任者的热门人选。

  到底选择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帅,还是继续将信任票投给年轻人?在这个问题上,巴西足协并没有给出唯一的选择。在本次选帅期间,他们也曾向斯科拉里、济科等名帅抛出橄榄枝,但这些人选对于重返国家队普遍缺乏兴趣。

  在这种背景下,年富力强的少帅倒是有可能脱颖而出。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曾执教过AC米兰的莱昂纳多,已经成为巴西足协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虽然AC米兰并没有收获任何一项冠军,但莱昂纳多在执教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进步势头和沟通能力,还是得到了外界的认可。所以尽管他在赛季结束后告别了帅位,却并没有被视为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作为一名直到去年才首次执掌帅印的新锐教练,莱昂纳多目前正在佛罗伦萨继续进修教练课程。有趣的是,佛罗伦萨很可能会成为邓加执教的下一站。事实上,莱昂纳多到底能否接手巴西队,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取决于邓加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如果后者取得成功,那么足协自然希望沿用聘请少帅的做法。可要是战绩欠佳,那么足协也可能会重新回到邀请资深教练的老路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邓加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