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卡卡状态奇差不及50% 仅1次成功过人引最大悬念

2010年06月06日03: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独家-卡卡状态奇差不及50%仅1次成功过人引最大悬念

卡卡在训练中状态很不好

  新浪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或将成为卡卡一次新的开始,或是重生的机会。在经历了腹股沟拉伤的严重伤势后,上赛季西甲倒数第三轮卡卡终于复出,但状态显然并不尽如人意,在西甲最后一轮,卡卡甚至无缘皇马大名单,世界杯将成为卡卡最好的证明。不过在5日的训练课上,卡卡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在旁观看训练的巴西电视台记者表示,卡卡仅仅达到最佳状态的50%。

  卡卡是邓加4231阵型中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司职前腰的卡卡又是桑巴军团想象力的创造者。一年前在南非的联合会杯上,笔者曾目睹了卡卡的惊艳演出,但一年之后,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的卡 卡状态并不稳定。巴西训练课的主要内容是分组对抗,尽管卡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但是出现了不少的失误,两次与罗比尼奥跑位重叠差点撞在了一起,这对于顶级球员来说是不应该出现的。另外卡卡也并没有制造出威胁球机会,整堂训练课仅仅一次过人成功。

  卡卡对自己的训练状态也不满意,前40分钟还带着护腿板训练,后来干脆把护腿板扔在一边。但在主教练邓加的心目中,卡卡依然是不可或缺的球队核心,在一次角球防守时,邓加专门让卡卡顶到了最前面,而让法比亚诺回去进行防守。卡卡的速度和冲击力是巴西队反击的关键,毕竟吉尔伯托和梅诺两个干脏活的双后腰进攻能力有限。训练最后10分钟,巴西队进行了射门训练,但卡卡一抬脚就是高射炮,这种状态的确让人担忧。世界杯开赛前卡卡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吗?这毫无疑问已成为巴西队的头号悬念。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对巴西的进攻能力提出了质疑,作为防反球队,巴西队至少应该把进攻打得漂亮一点。

  卡卡还是巴西队最吸引眼球的球员,只要卡卡一拿球,就能清晰地听到摄影记者手里的相机“咔嚓、咔嚓”疯响。巴西记者解释说,卡卡的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强,这是他的最大优势。

  训练结束后,卡卡像以往那样带着阳光下场,和罗比尼奥有一搭没一搭地笑着,从他洁净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焦虑。2002年,卡卡作为替补球员参加韩日世界杯夺冠,八年之后,风雨之后的卡卡是否能带着五星军团向第六颗星进军?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