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巴西已定世界杯首发11人 卡卡领衔狂攻朝鲜

2010年06月06日01: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独家-巴西已定世界杯首发11人卡卡领衔狂攻朝鲜

身穿红色背心的主力球员们

  新浪体育讯 南非当地时间6日5日16时,巴西队在公开训练课上向全世界媒体展示了世界杯首发阵容,这也是志在第六次捧起世界杯的巴西王者风范。其中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屡试不爽的4231将成为巴西16日强攻朝鲜的阵型,久伤初愈的卡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新秀巴斯托斯则占据了左后卫的位置。

  最先走进兰德伯格中学体育场的是笑嘻嘻的罗比尼奥和埃拉诺,两人玩起了花哨的颠球游戏,最终轻盈的罗比还是技高一筹(点击观看视频)。巴西队的训练时间持续1个半小时,贯穿训练始终的是有球训练和 对抗。从一开始就进行11打11的半场对抗,队员最多不超过两脚出球,起初还是带着热身的性质,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分组对抗训练的强度和激烈程度逐渐增加。反观中国队的训练,首先 是进行20分钟的无球热身,队员跑圈或拉撑肌肉,在有球训练上花费的时间太少,显然中国和巴西两队在训练理念上有着严重的区别。

  前40分钟,参加分组对抗的两组都是混编阵容。在休息5分钟后,主教练邓加大手一挥,主力队员开始齐刷刷地穿上了红色训练背心,邓加甚至专门给红队讲解了5分钟的战术要求。红队后卫从左至右是巴斯托斯、胡安、卢西奥、麦孔,中场双后腰是吉尔伯托和梅诺,三名前卫是罗比尼奥、卡卡和埃拉诺,前锋是法比亚诺。这完全是一个活脱脱的世界杯首发阵容,特别是16日世 界杯首战打朝鲜的攻击阵型。主力门将塞萨尔因为四天前与津巴布韦的热身赛上背部受伤,今天是第一次复出训练,不过一直在场地外热身,出现在主力阵容的门将是来自热刺的戈麦斯。从 塞萨尔的恢复情况来看,国米门神出现在16日的比赛上可能性还是较大。而像来自巴萨的球星阿尔维斯只能在屈尊在替补右前卫位置上,另外像小罗、阿德里亚诺和帕托这样的大牌居然无法入选,这样的事也只能在巴西队身上发生。

  从训练来看,巴西队的进攻套路还是以脚下为主,基本很难见到45度角的传中和冲吊,邓加要求中前场的六名球员通过不遗余力地扯动来跑出空挡,最后传出致命的直塞球。在主力和替补阵 容进行的全场对抗中,主力一方发挥得相当一般,反而是替补阵容利用戈麦斯的失误攻入一球,最后以1-0结束了今天的训练。主力阵容出现的最好机会是罗比尼奥的单刀,但罗比过掉门将后 的射门却打在了边网上。

  90分钟的训练课,巴西队基本是在对抗中完成,而且巴西队训练的节奏感保持得相当出色,对抗中还穿插着不少定位球训练,整堂训练课,站在中圈附近的邓加也没有一次叫停。

  巴西主力阵容4231(从左至右):

  门将:塞萨尔

  后卫:巴斯托斯、胡安、卢西奥、麦孔

  后腰:吉尔伯托、梅诺

  前卫:罗比尼奥、卡卡、埃拉诺

  前锋:法比亚诺

  (刘峰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