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澳之战判罚屡引争议 D组出线名额被裁判掌控?

2010年06月25日06:28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2输给澳大利亚队,原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晋级16强的塞尔维亚队最终因为净胜球少于加纳而打道回府。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拉里昂达在比赛中两次做出对塞尔维亚队不利的判罚,不仅让塞尔维亚输了球,更是直接左右了D组的出线结果。

  必须指出的是,争议判罚全部都发生于塞尔维亚队将比分扳为1:2之后,这就让拉里昂达有了掌控D组出线形势的味道。塞尔维亚队进球后仅仅1分钟,潘特里奇就通过单刀再次破门,但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潘特里奇与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平行状态,所谓的越位并不明显,越位判罚有待商榷。

  如果说这次判罚可能是无意之举,那么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塞尔维亚队维迪奇的头球攻门打在了卡希尔的手上,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就说不过去了。毕竟,卡希尔当时手臂已经扬起,并且手球直接改变了皮球的方向。按照世界杯此前几场因为手球而被判点球的判罚标准而言,卡希尔尽管可能是无意,但也应该判给塞尔维亚队一个点球。如果塞尔维亚得到点球并罚进的话,那么他们将和澳大利亚2:2打平。这样他们与加纳同积4分,并以进球数优势淘汰加纳队进入淘汰赛,非洲球队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就全军覆没。拉里昂达未予理睬的态度,直接让加纳队进军世界杯16强。这不能不让人产生国际足联要保“非洲独苗”的怀疑。

  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塞尔维亚的球员们冲到裁判面前理论,拉佐维奇等塞尔维亚球员显得非常激动,几乎是在向裁判咆哮。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尽管被工作人员拉住,没能直接与拉里昂达进行面对面“交流”,但愤怒的安蒂奇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留情地对乌拉圭人大肆炮轰:“我们原本有很多机会,但最终结果并不能和我们的付出成正比。我们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这与我们此前的预期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有两个球被吹掉了,第一个绝对不是一个越位球,同样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也没有被判罚点球,而我们前两场比赛中都被判了这样的点球。这场比赛属于几位不断犯错的裁判,正是由于他们这样的判罚才让我们陷入了绝境。”

  (记者董宏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