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昂首离开世界杯 他们是赛会最悲壮的球队

2010年06月25日04: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样是出局,澳大利亚人的离开与法国人不同。后者因内讧而遭到世人嘲讽,前者则悲壮而不失尊严。北京时间24日凌晨,澳大利亚队虽然2:1击败了塞尔维亚队,但终究因净胜球落后于加纳队,最终以积4分的成绩被淘汰。这也是迄今为止,南非世界杯上最悲壮的出局。

  此前1平1负,将澳大利亚队逼上了绝路,他们清楚,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为了那残存的微弱希望,他们拒绝放弃。从技术角度看,澳大利亚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并不入流,可是,他们那种拼争到底的斗志,令球星云集的法国队望尘莫及。多梅内克麾下的那些富翁球员们如果能够有一点团队精神,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而澳大利亚队,在几乎不可能出线的情况下,依然奋战到底,绝不退缩。

  可以被打倒,不可以被吓倒,更不可以自暴自弃,正是凭借着这种背水一战的斗志,澳大利亚队成功地在塞尔维亚队身上取得了3分。 2:1,他们赢得了比赛,却依然没能拿到淘汰赛入场券。但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谁敢瞧不起这群失利者?

  而在竞技之外,澳大利亚队同样用悲壮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为了能够参加南非世界杯,已经和癌症抗击数年的后卫摩尔毅然恢复训练。同样,为了南非世界杯,已经确诊患了绝症的科威尔一直在坚持,拒绝退役。如此顽强,如此忘我,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对于卡希尔、施瓦泽、尼尔、摩尔、埃默顿、格雷拉这班35岁开外的老将来说,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他们没能在赛场上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奋战到最后一刻,他们无愧于自己的足球人生。没能出线,但他们仍然创造了历史:这是澳大利亚队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战胜欧洲球队。

  最后时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给塞尔维亚队,但这并不能削弱澳大利亚队的光荣。“4年前4分已经够了,但这次不够。 ”赛后,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的每一句话都透着伤感,“比赛结果很伟大,球员表现也很伟大,但我们不在16强中。在我们来南非的时候,这本是列在我们计划中的。我们无法责备任何一名球员,他们都伟大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努力地比赛。就在上周,每个人都还认为我们已经死定了。 ”维尔贝克说,虽然离开,但澳大利亚队可以昂着头。

  晨报南非6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