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尔未必只能活十年 病情一旦被控制不会危及生命

2010年06月22日15:19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世界杯开赛前,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也导致当科威尔在与加纳的比赛中被罚下后,媒体一片哀鸣,普遍认为这对一名不久于人世的球员来说太残酷。然而,昨日有媒体透露说,仔细对比曝出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报道源《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会发现其实没有媒体之前说的那么严重,科威尔并不如传言中所说的最多还能活两年。这一次,或许媒体的误读扮演了“死神判官”的角色。

  根据之前国内媒体的报道,科威尔被传出身患绝症的新闻源是澳大利亚《周日电信报》的一篇《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作者是戴维·达武托维奇。在原文中,接受采访的埃南加拉医生只是说没有查出此病并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科威尔很可能最多只能活十年,这只是一种假设。埃南加拉先生一句非常重要的话并没有得到国内媒体的重视,他说:“如果科威尔及时接受了治疗,而且病情一旦得到了控制,它不会危及生命,而也可以过上接近于正常人的生活。显然你要用药,就像是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一样来维持生命那样。”

  很显然,埃南加拉已经为科威尔找到了治疗的办法。不过,文章中也提到埃南加拉表示科威尔“愿意为国捐躯”,盛赞科威尔是个斗士,这些都表明了科威尔的忠诚,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初衷,为科威尔正名。

  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