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难治防守顽疾 裁判尺度将成袋鼠生命线

2010年06月21日14:5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力报道 1比1战平加纳让澳大利亚保留了晋级希望,但他们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澳洲袋鼠要想小组出线,除了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塞尔维亚之外,还得看德国与加纳之间的比赛结果,但首场0比4惨败让他们在净胜球上处于绝对的劣势。而从前两轮表现来看,澳大利亚也不具备击败塞尔维亚的实力。

  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最糟的就是澳大利亚的防线了,尼尔和穆尔这两名中卫一个32岁,一个35岁,转身慢、速度慢的弱点频频被对手利用,首场德国就多次直传澳大利亚防线的身后制造杀机,并且把握住了4次机会;次战加纳,澳大利亚主帅费尔贝克也意识到了防线的问题,并用27岁的边卫卡尼顶替了另一名35岁的老将奇珀菲尔德首发,但在中卫的组合上,费尔贝克也没有别的选择,结果加纳也在这条防线面前也得到了22次射门的机会,只是加纳球员到了前场太过随意,太想个人表演而错失了赢球的机会。澳大利亚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塞尔维亚不会忽视,相比澳大利亚之前遭遇的两个对手,塞尔维亚既不缺加纳球员的技术,也具备欧洲球队的整体组织性,老帅安蒂奇如果也仿效德国,以澳大利亚后卫的身后空当为主攻方向,澳大利亚主帅费尔贝克在目前的人手情况下还真的很难找到破解的办法。更糟的是,本场比赛主力中卫穆尔还因为累计黄牌停赛,球队在防线上还得面临磨合问题。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D组的前两轮比赛几乎都被主裁的判罚左右,首轮德国4比0澳大利亚,卡希尔吃到红牌让澳大利亚彻底失去反击机会并且再丢两球,而塞尔维亚则是被加纳点球击败;次轮,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克洛泽染红离场成为转折点,而澳大利亚与加纳一战同样是科维尔的红牌加点球扭转场上局势。在国际足联明确要求裁判严格执法,保护球员的前提下,最后一轮比赛,裁判的判罚将会同样严厉,但这对澳大利亚就不太有利。他们的球员大多身体强壮,但速度较慢,在拼抢中比较依赖身体优势,但如果裁判判罚尺度比较严,澳大利亚球员往往容易因此被吹犯规甚至吃牌。与德国的比赛,澳大利亚吃到19次犯规,几乎是德国队的两倍,上轮对加纳,他们也被裁吹了18次犯规。最后一轮对塞尔维亚,澳大利亚人在技术和整体上同样处于下风,唯一可能占优的又只有身体,但一旦在场上动作较大,澳大利亚人再吃牌甚至再吃红牌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