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在战斗!或许只能活两年 科威尔视足球高于生死

2010年06月20日15:53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科威尔

  生日:1978年9月22日

  身高:1米83

  体重:85kg

  效力球队:加拉塔萨雷

  这是一个悲情夜晚。一个视足球高于生死的男人,在比赛中,获得一张红牌出场。他肯定缺席下一场的比赛,很可能就此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

  澳大利亚队球星哈里·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一度曾有生命危险。在他参加本届世界杯之前,有传他只能活2年,而世界杯却4年一轮回。

  (开心)

  据队医卡纳加拉介绍,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查出患有罕见疾病的,“如果当年没有及时治疗这种病,他可能只活上5~8年。”队医道出了当年科威尔患病的严重性。

  科威尔所患的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不具备传染性,虽然可以通过治疗延缓病症,但没有可能彻底治愈,会一点一点地侵害病人的身体。队医卡纳加拉说:“科威尔非常令人钦佩,他可以为了祖国的荣誉去牺牲,也许他的生命不会很长。他需要药物治疗来维持生命,就像依赖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一样。”科威尔的想法可以理解,如果他退役,他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踢球的男人与生俱来的梦想。即便他只是一边治疗一边踢球,也会因此而变得弱不禁风,状态不再。对世界杯的热爱,让科威尔甘愿冒险。

  他冒的是生命危险!科威尔说:“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套用某部著名电影的台词来形容科威尔:留下,他可能会死;离开,他就能活着,至少能活一段时间。但是,他却宁愿拿这些苟延残喘的日子,去换一个机会———就一个机会,他要站在南非的足球场上,告诉全世界:也许上帝可以夺走他的健康,但永远夺不走他心爱的足球梦!其实,这样选择的何止科威尔一人?澳大利亚中后卫摩尔,已经与癌症搏斗了19个月。

  2006年,摩尔就一度从国家队退役,但是因为世界杯,他选择了复出奋斗。不间断地治疗、持续的定期检查、时常出现的剧痛,阻挡不了足球之梦的熊熊烈火。

  “足球高于生死”,这并不是空话。在澳大利亚首次与德国队比赛中,德国队的替补席上,多了一件球衣。德国人把去年11月去世的门将恩克的球衣放在替补席上。德国队表示,为恩克而战!恩克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但队友们深知,只有足球,能够让天国的他充满欢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