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尔委屈罚下大骂脏字 带病冲击却只能踢25分钟?

2010年06月20日15:2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fuckoff,fuckoff。”即便不是唇语专家,也看得懂愤怒的科威尔在说什么。对加纳,科威尔奉献了本届世界杯上首次25分钟的演出,却是一出悲剧。

  第24分钟,袋鼠中场退防到本方球门线上,用右臂挡出加纳一记射门。随后,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果断出示红牌,将他直接罚出场。对这个判罚不满的科威尔下场时一直骂骂咧咧,即便退到场边依然意犹未尽。如果不是本队官员强行把他拉住,或许他还会冲回球场要个说法。

  科威尔会如此郁闷也可以理解。他伸臂挡球的动作幅度并不大,似乎更像是本能反应。如果不是这次犯规导致被对手扳平,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获胜机会甚浓。而且,为国效力的机会,对目前的科威尔来说又是何其难得。

  早在2002年,科威尔就被诊断犯上一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疾病,医生给科威尔开出的生命期限是“5-10年”,“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他必须马上退役接受治疗。一旦病情得到控制,他可以过接近常人的生活,每天接受药物治疗,就像糖尿病人对胰岛素的依赖一样。”

  体育场上不乏带病出征的铁血汉子。朴茨茅斯的克罗地亚球员克拉什尼奇在经历换肾手术后依然活跃在赛场,表现还非常生猛。但考虑到球员健康,科威尔从澳大利亚队集训开始到对加纳的比赛上阵前没有打过一场热身,首场对德国他也一直坐板凳。对加纳前,科威尔主动请缨,主帅维尔贝克也说:“是时候让他出场了。”

  因卡希尔停赛,本场科威尔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在他下场前,球队占据比赛优势。这名以速度和技术伴随利兹青年军当年扬威欧洲的澳洲中场,一度让球队看到取胜可能。他在防守时也非常卖力。可惜,虽然他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防守位置,但鬼使神差的手球犯规,直接下场。

  “我想比赛,我知道我还能踢,我来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科威尔早已把病情置之度外。或许正是受这名铁血队友的精神感染,在大部分时间少打一人情况下,澳大利亚队依然没有失势,甚至还有几次再次进球的机会,但最终球队未能获得一场胜利,这也很可能让科威尔就此结束南非之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