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袋鼠难逃世界杯"魔咒" 点球和红牌成为家常便饭

2010年06月20日14:59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范文博

  从德国到南非,只要是澳大利亚队参加的世界杯比赛,就从不缺少故事,不管是自己还是对手,点球和红牌成为家常便饭,昨天,澳大利亚队又同时收获了红牌和被罚点球,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赛后表示了质疑。

  2006年,小组赛与克罗地亚队的生死战,英格兰主裁波尔在第85分钟罚下克罗地亚队后卫西米奇,2分钟后,澳大利亚队中场埃莫顿同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90分钟,西穆尼奇对澳大利亚队前锋肯尼迪犯规,波尔掏出第2张黄牌,却没有将其红牌罚下。但在比赛结束后,西穆尼奇推搡波尔,主动申请黄牌,波尔又掏出第3张黄牌将其罚下。1/8决赛,下半时开始仅仅4分钟,马特拉齐飞铲布雷西亚诺,西班牙主裁坎塔莱霍直接掏出红牌将马特拉齐罚下。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格罗索赢得点球。4年后,第一轮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第56分钟,墨西哥主裁罗德里格斯直接掏出红牌将卡希尔罚下。

  昨天,罗塞蒂又为澳大利亚队的点球+红牌的故事续写了新篇章。赛后,维尔贝克表示:“1:1不是我所想要的结果,但是,拿到这1分也是不错的,因为我们只有10个人在比赛。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以10个人进行比赛,这对我们来说的确非常困难,甚至是有些不可思议的,我的队员在10个人的情况下始终是在战斗,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对于点球+红牌,维尔贝克毫不客气地质疑了裁判的判罚,“我认为科威尔的手球判罚是有问题的,坦率地说,我认为裁判的判罚是有问题的。我并不认为那个球是手球,如果是手故意去打球,那么,出示红牌、判罚点球,我可以接受。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那样。”

  新报记者 范文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