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为何总被红牌困扰 勇猛作风成双刃剑

2010年06月20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方正宇

  昨晚被红牌罚下的科威尔,如今已经赢得了每一位球迷的同情。那么这位老将为什么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是因为同一位置上的卡希尔无法参赛。那么卡希尔又遇到了什么麻烦呢?他是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领到红牌而在本轮遭禁赛。这样看起来,澳大利亚人似乎总是会在主裁判那里遇到麻烦。

  其实如果继续向前追溯,还会发现另一些有趣的现象。澳大利亚队在本届比赛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世界杯赛事,是四年前那场与意大利队之间的八分之一决赛。还记得那场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事情吗?“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成功“制造”了一个点球,结果导致澳大利亚队因此被淘汰出局。

  除了这个争议点球之外,那场比赛中还出现了另一次引人注目的判罚,那就是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如果继续向前追溯,那么再前一场比赛则是与克罗地亚队之间的小组赛,结果在那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埃默顿被红牌罚下。与此同时,对手那里也有两名球员领到了红牌。

  这样算起来,在澳大利亚队最近参加的4场世界杯赛事中,居然总共出现了6张红牌。与此同时,他们还有过两次被判罚点球的经历。如果对于这些判罚进行具体分析,恐怕不能说澳大利亚队受到了来自裁判们的特别歧视,但至少说明这支球队的勇猛作风很可能成为双刃剑。由于这种比赛风格的缘故,只要是澳大利亚队参与的比赛,往往会在场面上显得异常激烈,从而增加双方球员领受红牌的可能性。另外在禁区内进行防守时,澳大利亚队似乎也总是显得不够谨慎,最后会以一种值得被同情的方式遭遇点球判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