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命运戏狮王销魂左翼徒悲伤 世界杯悲情时刻从他俩开始

2010年06月20日11:0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报道 科威尔红牌!埃托奥进球并出局!进入到第九比赛日,荷兰成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喀麦隆成为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南非迎来了球队和个人的命运交叉口。

  加纳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意大利名哨罗塞蒂对前利物浦中场亮出了刺眼的红色。科威尔震惊地望着罗塞蒂,队长卢卡斯·尼尔冲上来和他理论,试图告诉罗塞蒂科威尔并不是故意手球,科威尔用手拍着肩周处示意是这里挡到了球。无解。红牌,点球,科威尔下场了。澳大利亚的进球功臣霍尔曼在他离开之前用手搂住他的肩膀,表情愤怒依然尝试忍住泪水,用力拍了拍他。两人都没有哭,但是表情让人心痛———这肯定是32岁的科威尔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而澳大利亚出线堪忧,科威尔赛前何曾想到自己的这届世界杯或许会以这样30分钟的悲剧方式结束?!

  科威尔的悲情因为他的绝症而更令人感动。2002年球队一次例行身体检查,发现了他肝部的问题。这种病没有传染性,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寿命只有5~8年。队医说,“这种疾病无法治疗,确诊之后如果治疗及时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但终身都要依赖药物,就好像糖尿病离不开胰岛素一样。”国家队一般次要的比赛,科威尔都尽量不上场,就是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负面影响。但科威尔说过,“只要越过中场这道白线,就没有任何借口。”当时他是回应自己的脚踝伤势,但现在重新斟酌,话里更有一层深意。

  利兹联的小老虎、利物浦的销魂左翼、澳大利亚的定海神针直到混迹土甲,科威尔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已经逐渐黯淡。从年龄和身体上考虑,科威尔很难再等待四年,也很难帮助球队重新创造06年德国世界杯上属于澳洲足球的辉煌。

  科威尔的悲剧属于他个人,而埃托奥的悲剧则属于一个国家。两战连负后,埃托奥和喀麦隆已经在E组出局。上一战负于日本,赛后传出球队将帅不和,埃托奥紧急出面辟谣,而这场比赛,虽然开场仅10分钟埃托奥就用进球点燃了球场,当他怒吼时,谁能想到80分钟后,等待他和他的球队的是出局?非洲首次的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和尼日利亚已经命悬一线,曾经被人寄予厚望的喀麦隆则第一个出局。曾肩负全非洲希望的埃托奥更是在俱乐部三冠的赛季后遭遇了命运最大的戏弄。

  第九比赛日,荷兰人虽然表现沉闷,但他们足够幸运。科威尔和埃托奥则成为这一天最不幸的两个球星。南非世界杯从现在开始,进入了有人忘情欢呼,有人默默悲伤的时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