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失斗士袋鼠前途渺茫 维帅:科威尔手球判罚有问题

2010年06月20日0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D组第二轮的一场小组赛中,加纳队和澳大利亚队1∶1握手言和。澳大利亚队患有罕见血液病的“生命战士”科威尔因手球被红牌罚下,加纳继上一场后再次获得点球,而澳大利亚队也继上一场后再次陷入10对11的苦斗中,幸运的是,澳大利亚队最终顶住了加纳队的猛攻,仍然保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10人澳大利亚再陷苦斗

  上场惨败于德国队的澳大利亚队,想要最大限度的保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本场比赛就必须尽力争胜。一开场,澳大利亚队就采取了抢攻战术。第10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布雷西亚诺主罚直接打门,加纳队门将金森扑球脱手,霍尔曼补射破门,1∶0,迅速取得领先优势的澳大利亚队形势一片大好。可就在这个时候,命运女神跟澳大利亚队开了一个玩笑。第23分钟,加纳中场阿尤带球突入禁区,将球传到后点,乔纳森·门萨跟上的一脚打门,球被澳大利亚前锋科威尔的手臂挡出。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罗萨蒂当即吹罚点球,并且将科威尔红牌罚下,这也是澳大利亚队本届世界杯第二个被罚下的前锋。此前公开宣布自己患上罕见血液病,带病出战的“生命战士”科威尔,就这样悲情地离开了球场。加纳前锋吉安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为1∶1平,这也是吉安在本届世界杯中打入的第二粒点球。

  苦守终于换来平局

  少一人的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开始注意回收,更加注重防守。人数占优的加纳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不过他们的射门大多有惊无险。而澳大利亚队也凭借防守反击寻觅到一些机会,第67分钟,替补上场的基帕菲特第一次触球就差点破门成功,可惜他在禁区前的头球却顶高了。第88分钟,澳大利亚在禁区里连着两次射门差点攻破加纳的球门,而占据优势的加纳队虽攻势如潮,可惜临门一脚都欠缺运气。最终,10人应战的澳大利亚艰难逼平了加纳。此战后仅积1分的澳大利亚出线机会比较渺茫。

  链接

  “袋鼠”与红牌真有缘

  澳大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连续两场比赛遭遇了红牌。如果追溯到上届德国世界杯,澳大利亚已经是连续四场世界杯比赛都见“红”,他们不仅自己“吃红”,也造成对手“见红”。看来,澳大利亚同红牌真是很有缘。

  2006年,小组赛与克罗地亚的生死战。第85分钟,克罗地亚后卫西米奇被红牌罚下,2分钟后,澳大利亚中场埃莫顿同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1/8决赛对阵意大利,下半时开始仅仅4分钟,马特拉齐就得到红牌,而在全场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尼尔一次没有明显犯规的动作,被裁判判罚了点球。

  赛后

  澳主帅:红牌给得有问题

  如果不是科威尔被罚下,本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将发生改变。赛后,澳大利亚队主帅维尔贝克表示:“1∶1不是我所想要的结果,但是,拿到这1分也是不错的,因为我们只有10个人在比赛。我认为科威尔的手球判罚是有问题,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以10个人进行比赛,这对我们来说的确非常困难,甚至是有些不可思议的。”

  在只有10人应战的情况下,维尔贝克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在10个人的情况下,我对阵容稍微进行了调整,我们只能用这种更为积极的方式去寻找机会,将战火推进到对方的禁区里。我很欣慰,我们的队员一直到最后一刻都在试图再进第二球。如果我们人数与对方机会均等的话,也许整个场上局势将会不同。不过,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在10个人的情况下没有人放弃,每一个人都在拼命战斗,希望能够取胜。”维尔贝克说。至于科威尔的那张的红牌,他说:“坦率地说,我认为裁判的判罚是有问题的。我并不认为那个球是手球。如果是手故意去打球,那么,出示红牌、判罚点球,我可以接受。但是,实际情况并不是那样。”维尔贝克说。下一场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维尔贝克表示,“对我们来说将更为艰苦,不仅仅是因为科威尔无法出场,更重要的是,我们如果还想要出线的话,我们必须至少要胜对手3到4个球。但我们不会放弃。”

  声音

  吉安:没拿下比赛很遗憾

  尽管吉安帮助球队打进了点球,但是平局对于他和加纳队来说却不是最好的结果,他们想要的是赢。赛后,吉安表示:“我们开局没有踢好,全队进入状态太慢,使得澳大利亚队能够率先破门。但在落后之后,我们反而调整过来了,每一个队员都在战斗,因为我们都想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最终,我们也追平了比分。但是,很遗憾,我们在多一个人的情况下未能拿下对手。现在因为没有取胜,我们下一场对德国队就一定要打好,而且我们也将与德国队展开战斗。结果如何,还是让我们等着看究竟会发生什么吧。希望最终出线的队伍中有我们加纳队。”

  D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加纳 1 1 0 2/1 4

  2 德国 1 0 1 4/1 3

  3 塞尔维亚 1 0 1 1/1 3

  4 澳大利亚 0 1 1 1/5 1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