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尔的红牌冤不冤? 成耀东:在我看来没任何问题

2010年06月20日08:27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张玮

  澳大利亚队与加纳队一战的上半场第24分钟,澳大利亚队10号科威尔在阻挡加纳队队员射门时手臂被球击中,当值主裁随即判罚点球并对他亮出了红牌。不少球迷都觉得科威尔有些“冤”——从慢镜头回放看,科威尔并非有意用手臂挡球,裁判判罚点球没问题,但是不是有必要让他红牌出场?

  记者随后在中场休息时电话采访了曾当过球员和主教练的成耀东,他正好也在和朋友讨论这个点球的判罚。“在我看来没有任何问题”,成耀东说,“以前禁区手球阻挡射门都只是判罚点球了事,后来规则就慢慢改变了,那就是在禁区内队员如果阻挡了势在必进的射门,只要身体或手有一点点的移动,无论你是有意还是无意,都要判点球加红牌。在陕西队的时候我也一直告诫禁区防守队员一定要知道这一点,所以有经验的球员在禁区封挡对方射门时,都是要将双手藏在背后。”

  担任这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嘉宾宫磊也表示这个红牌判罚没问题,理由和成耀东所说一样。他还特地引用前天德国队克洛泽被两张黄牌累积成红牌罚下的判罚,“比如克洛泽的那个黄牌警告,放在一场德甲的比赛中,确实没必要出示黄牌,但这是世界杯赛,一切都要从严。本届世界杯的宗旨是鼓励进攻,保护明星球员,所以裁判的判罚也都是有根据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