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点评:科威尔手球无可争议 罗塞蒂判罚过于严厉

2010年06月20日07:15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此役最大的争议当然是红牌。第23分钟,加纳在禁区内射门打在科威尔手臂上,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红牌将科威尔罚出场,并且给加纳一个点球。

  在规则上比较强调的是“球打手还是手打球”。慢镜显示,尽管科威尔的防守属于被动状态,但他的手臂是稍张开的,也就是说皮球因他的手臂改变了方向。在这种情况下,判罚点球毫无争议。但是,红牌的处罚貌似过于严厉,在禁区内的能够被处罚点球加红牌的犯规一般有两种:破坏了对方明显的得分机会或恶意犯规。科威尔是破坏了对方的得分机会,但并没有恶意或者是明显的故意行为。这种情况下判罚黄牌加点球可能会显得更加人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首战,核心卡希尔被红牌罚下,此役又轮到科威尔,只能说“袋鼠军团”和“黑衣判官”杠上了。

  高克虎/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罗塞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