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500万年薪难求顶级主帅 目前候选人不尽人意

2010年06月17日16:25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堪培拉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勒维17日表示,将以600万澳元(约合500万美元)的年薪为澳大利亚国足聘请一位主教练,作为维尔贝克的继任。这个开价在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教练的薪资水平中位列第二,仅次于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7日报道,澳足协目前支付维尔贝克的年薪为250万澳元(约合215万美元),在本次世界杯教练年薪排行中位列第八。鉴于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赛临近以及遥遥在望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足协方才出此高薪,力求觅得一位更有能力的国家队主教练。

  文章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评论说,“现实的问题是,目前的应征者都是在别处没有更好工作选择的人,并不符合要求;若要吸引世界顶级主帅的加盟,澳足协恐怕还要进一步提高薪酬水平。”

  现任澳男足主教练维尔贝克两年半之前开始执教“袋鼠军团”,此前他曾于2007年将韩国队带入亚洲杯总决赛,并曾协助艾德沃卡特和希丁克执教于阿联酋和韩国。本次在率队开赴南非世界杯之前,便已确定不再与澳足协续约,转而担任摩洛哥队的技术指导。

  维尔贝克的离去使澳足协急需寻找一位合格的继任者,但这显然并非易事。据澳媒报道,澳足协已向加拉塔萨雷双帅里杰卡尔德和内斯肯斯发出邀请,但并未得到积极的回应。前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亦已婉拒澳足协的盛情邀请。

  目前可能性较大的主教练人选是67岁的资深教练本哈克,这位银发主帅曾执教于荷兰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并刚于2009年结束在波兰队的三年执教生涯。不过,有业内人士毫不留情地说:“这将是一个淡而无味的选择,澳国足不会因本哈克有很大的提升。”同时进入澳足协考量范围的,还有意大利教练斯卡拉和法国教练特鲁西埃等人。

  虽然目前澳大利亚足协忙于南非世界杯的角逐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但主教练的选择亦是其日程表上的头等大事。澳足协总裁巴克利说:“亚洲杯的临近使聘请一位合适的主教练迫在眉睫,但澳足协一定会作出谨慎的选择。目前我们已经与多位可能人选洽谈,尚未作出最后的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