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感动常在:科威尔绝不离开 恩克从未离开

2010年06月17日10:21   深圳特区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晓峰

  其实,我们该对科威尔竖起拇指。

  朝鲜对巴西,这是夺冠赔率榜首对榜尾的比赛。巴西毫无悬念地赢得比赛,但这场比赛的意义却远远大于2:1本身。我们见证了朝鲜的顽强,郑大世在唱国歌时的眼泪又流进了多少球迷的心间。而这届世界杯的感人瞬间,还有许多。足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华丽的进球,在足球的世界里,感动常在。

  他,绝不离开

  如果你喜欢英超的话,那科威尔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当年他领衔的利兹联青年军,曾创造多少的辉煌。随后,科威尔与利物浦一起在2005年问鼎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登上欧洲之巅。外号“巫师”的科威尔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

  科威尔代表澳大利亚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当然是理所当然,但又有多少人知道,科威尔已经深陷绝症。坚持出战的他,很可能随时会倒在南非的球场上。

  科威尔患的是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它会对人体肝细胞造成破坏性的伤害。遗憾的是,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疾病还没有根治手段,只能通过药物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控制。据媒体最新披露,如果科威尔不放弃足球,可能就只有两年的生命了。

  不过,从四年前的德国到而今的南非,科威尔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在我看来,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就没有理由拒绝为国出战,无论是受伤还是疾病。”科威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如是说。

  他,从未离开

  恩克,德国国家队的头号门将,在2009年11月,因为身患忧郁症而卧轨自杀。这起悲剧让德国足坛震惊,也让这届世界杯的德国队,有些许悲伤的色彩。

  虽然逝者已斯,但恩克从未离开过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因伤缺阵的巴拉克这样鼓励自己的队友。“恩克会始终伴随在德国队左右。只要德国队在比赛,我们就要记住,德国队有12个人在场上,恩克正静静地守在球门处,等着他心爱的足球向他飞来……”

  首战赛前,德国主教练勒夫就喊出“为恩克而战”的口号。而德国球迷同样没有忘记自己的英雄,在德班的马布海达球场,属于德国球迷的看台上出现了黑白色的旗帜海洋,“恩克”的名字也在其中高高竖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