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媒体:澳德球员多国血统 首战上演小型世界杯

2010年06月16日19:0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堪培拉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世界杯足球赛D组澳大利亚对德国队的首战日前降下帷幕。交战双方虽仅为德澳两国,但此间澳媒报道,由于两国球员的多国血统及多元文化背景,世界各国的球迷们有幸欣赏到一场“迷你”世界杯。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6日报道,德国队的大部分球员虽均效力于德甲,教练勒夫也是德国人,但论及血统,“日耳曼战车”的足球基因却分别来自德国、巴西、西班牙、土耳其、突尼斯、加纳和波兰等多个国家,可谓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多国部队”。

  出生于巴西的德国球员卡考表示,德国国家队的阵容很好地反映了德国多元社会这一现状。“德国目前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给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提供发展的机会,德国国家队就是最好的证明。”卡考说。

  而在英式橄榄球和澳式橄榄球两分天下的澳大利亚,足球的发展则更是主要依靠移民的力量。守门员马克·施瓦策尔的父母是来自德国的移民,他们仍清晰地记得1968年初来到澳大利亚时人们对足球的普遍排斥观念。“有人问我,‘将来马克会去踢足球么’那是弱者的运动,真正的强者只打橄榄球。”施瓦策尔的母亲回忆说。

  前锋队员鲁卡维齐亚14岁时从乌克兰移民澳大利亚,他说:“乌克兰是我的故乡,但澳大利亚和国家队赋予我更多的成长经历,我很自豪能代表澳大利亚出战。”

  近年来,以金色和绿色为主色调的澳大利亚足球又被抹上了一笔亮丽的橙色——荷兰的颜色。目前国家队主教练维尔贝克来自于荷兰,而他的前任,带领澳大利亚队闯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16强的希丁克亦是他的同胞。不仅如此,澳大利亚青年队的前两任技术指导和主教练均来自荷兰,而目前澳大利亚青少年学习的足球课程也普遍采用带有明显荷兰风格的4-3-3阵型。

  “荷兰人对澳大利亚国家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内心深处,我们都具备澳大利亚人拼搏奋斗的意志。”澳大利亚中场球员埃默顿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一起解决。”此种精神在澳大利亚以0:4负于德国,接下来两场小组赛必须背水一战之时显得尤为重要。

  除去荷兰人的重要影响,澳大利亚足球风格难于定义更源于资深球员大多效力于外国俱乐部。在澳大利亚队本次世界杯阵容里,只有一名中场首发球员库利纳在澳大利亚国家联盟效力。包括卡希尔和施瓦策尔在内的四名球员效力于英超俱乐部,而队长尼尔和科威尔则远赴土耳其加拉塔沙雷队。其他球员亦分别效力于希腊、比利时、俄罗斯、意大利和日本等国的俱乐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澳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