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忘记首场失利!澳球迷为申办世界杯展示良好形象

2010年06月15日13:4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堪培拉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男足遭“德国战车”痛击,远赴南非的数万名澳大利亚球迷以迷茫和泪眼观看了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亚队南非世界杯首战。但很快他们从沮丧中恢复热情,表示将继续支持“袋鼠军团”,并为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世界杯期间共有近两万名澳大利亚球迷前往南非,部分球迷露营在德班体育场外以金色和绿色为主色调的帐篷里,鲜明的风格给此次世界杯平添了一抹亮丽的澳大利亚色彩。球赛进行的时间是澳大利亚当地14日凌晨4时左右,在澳大利亚的悉尼,球迷也是身着金色与绿色,与朋友或家人成群结队冒着寒冷天气在市中心的露天大屏幕下看比赛转播。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4日在一篇以“拥抱,亲吻……眼泪”为题的报道中描述了南非赛场比赛开始前的场景。澳大利亚队在对德国队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来到现场,与飞至“前线”的忠实拥趸亲密接触。他们亲吻妻儿,拥抱支持者并拍照留念,亲密融触,其乐融融∑威尔最先到场,妻儿以拥抱亲吻祝其好运,遗憾的是主教练维尔贝克整场比赛并没有给他上场的机会。

  明星球员卡希尔喜气洋洋,微笑致意,但不得不以眼泪面对被罚下场的结局。队长尼尔也与众多球迷热情握手拍照,他当时一定未曾预料0:4的无奈比分。“当晚,澳大利亚队唯一的胜处就在于比赛看台和德班街道上热情的球迷了,”文章如此评论道。

  “失望,非常失望。”尽管许多球迷都难以接受这一事实,但澳大利亚队的惨败并没有全然打击球迷们的热情和信心。他们表示,不管战绩怎样,他们都将百分之百支持“袋鼠军团”。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表现澳大利亚人对世界杯的热情和欢迎,为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树立良好的形象。

  20岁的悉尼青年安德鲁早在一年前就已订好飞赴南非的机票,并对世界杯的开幕期待已久。“我们希望能够为申办世界杯尽一份力量,让世界听到澳大利亚的声音,”安德鲁说。

  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洛威在造访了澳大利亚球迷的露营地之后,表示球迷的热情将会对大大提升澳大利亚足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负责体育的青年部长凯特·埃利斯也对在澳大利亚售出4·3万张世界杯门票表示震惊。“现在,谁还能说澳大利亚人对足球缺乏热情!”她说。

  据了解,今年12月,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