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格:澳大利亚阵容让人看不懂 就算我上场也没辙

2010年06月15日13:21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是北京国安队重新集中的日子,澳大利亚籍前锋大格里菲斯下午准时到俱乐部报到。由于弟弟小格里菲斯回国休假,大格14日凌晨独自观看了祖国球队惨败给德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阵容真是让人看不懂。”他哭笑不得地说。

  这场比赛,德国队势如破竹,以4比0狂卷澳大利亚队。“我很沮丧,几乎看不下去了。”大格说,“我看不懂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场上好像没有真正的前锋。”

  大格分析,澳大利亚似乎太“尊重”德国了,有点儿怕对手。“我们的阵形被压迫得很深,球员之间缺乏配合和支持。另外,肯尼迪、科威尔和布雷西亚诺等主力没有出场,也使球队的实力有所减弱。”同时,大格也承认德国的强大,“虽然一些年轻球员我没听说过,但他们非常出色。”

  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大格在本届世界杯上,最终没进主教练维尔贝克的法眼。大格曾因落选而懊恼不已,如今他也不愿旧事重提。“就算我在场上,也很难攻破德国球门,毕竟锋线缺乏来自中场足够的支持。”大格昨天对记者说。

  输球只是澳大利亚“走背字”的一部分。就在德澳大战的前一天,澳大利亚头号球星科威尔公布自己被确诊身患一种目前无法治愈的血液疾病,有可能在几年内病故。大格和科威尔曾在国家集训队做过队友,交情不深。“科威尔是澳大利亚足球的代表人物。”大格说,“希望他能挺过来,澳大利亚足球不能少了他。”

  科威尔是2002年被确诊患有这种罕见血液病的,当时医生认为他很有可能在10年内去世。然而科威尔没有因此远离球场,而是顽强地将职业生涯延续至今。除科威尔外,澳大利亚队资深国脚摩尔也是一名“抗病斗士”,他于19个月前接受了睾丸癌手术,最终重返世界杯赛场。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王笑笑 RJ23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