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血鬼”亮出了牙齿 拒判澳大利亚点球+一张红牌

2010年06月15日08:3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狂飙,裁判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是36岁的墨西哥人罗德里格斯,因长相与电影版吸血鬼德拉库拉相似,罗德里格斯在自己的祖国被称为“小德拉库拉”。赛前,德国媒体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球员们一定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能激怒了他。” 也许德国人的功课做得足,此役成为了受益者,反之,澳大利亚则倒霉了。

  本场的两次争议判罚都发生在袋鼠军团身上,首先是发生在第47分钟的手球,当时澳大利亚右路传中,加西亚前点头球攻门打在德国后卫默特萨克手上,慢镜显示,皮球确实打在德国后卫手上,而且皮球运行的路线还改变了方向,但是主裁判还是拒判点球。其实,禁区内的手球是否判点球主要是球打手,还是手打球,如果手打球必须判,但这个球是球打手。当然,是否判罚就在于裁判的一念之差,很明显“吸血鬼”不待见“袋鼠”,当时德国两球领先,这球要是判了点球,胜负还很难说。

  其次,那张红牌也直接要了澳队的命。第56分钟,卡希尔在背后放倒了突破中的施魏因斯泰格,从慢动作来看,卡希尔在铲球时有一个收脚动作,不过,这却惹怒了“吸血鬼”——直接红牌下场。按理说,这是一个恶意犯规动作,直接亮红牌也合情合理,但从裁判在本届世界杯的执法尺度来看,直接出红牌过于严厉。像乌拉圭对阵法国的比赛中,乌拉圭的洛德伊罗在倒地铲球时一脚将鞋钉蹬在了萨尼亚脚踝上,后果是前者获得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相比较,洛德伊罗的铲球更加恶劣,但他获得的是黄牌。随着卡希尔的下场,澳大利亚溃败,随后又被对手灌进了两球。

  毋庸置疑,“吸血鬼”昨天亮出了他的牙齿。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