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尔重病缠身危及生命 医生:他要与病魔斗争到底

2010年06月15日05:56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首战0比4惨败德国队的结果,加上头号前锋卡希尔恶意犯规领受红牌将遭停赛,意味着澳大利亚小组出线的难度极大。本场比赛后,袋鼠军团又收到一个噩耗,中前场多面手科威尔竟然患上了血液病。澳大利亚队医表示:“如果不在5到8年时间内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生命。”

  事实上,此前两周时间内,澳大利亚足协官方一直宣布科威尔有伤在身,肯定无法参加小组赛首场和德国队的比赛,不过澳大利亚足协一直没有公布科威尔具体伤情。澳大利亚媒体《每日电讯报》昨天揭晓了谜底,令人感到可怕的是,科威尔已经被确认患有罕见的血液病。

  据悉,这种疾病学名叫“自身免疫性肝炎” (autoimmune hepatitis),不具备传染性,它潜在的破坏性能够摧毁人的肝细胞,肝炎症状的程度可以从轻微到致命。澳大利亚队医卡纳加拉表示:“最早是在2002年被检查出患有此病,如果在5到8年内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产生致命的结果。这种病可以通过治疗来缓解,但无法进行彻底的根治。如果治疗得当将病情控制住,他还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我也希望他今后能越来越好。”

  澳大利亚足协官员透露,即使在澳大利亚队队中也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的病情,他和队医保守这个秘密已经很多年。卡纳加拉表示他非常钦佩科威尔在和疾病作斗争中所表现出的态度,“他是个值得敬佩的人,他愿意为国家荣誉而牺牲。有些人甚至无法正视这种病,很多人会选择放弃治疗,但科威尔不会。他是个勇敢的足球运动员,是个生命中的斗士,我坚信他会一直战斗到最后。”

  科威尔本人也证实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但他表示不会放弃为国征战世界杯,“在我看来,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就没有理由拒绝为国出战,无论是受伤还是疾病。接下去和加纳、塞尔维亚的比赛,我希望能够上场。”科威尔同时还希望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希望尽可能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

  澳大利亚绝对堪称本届世界杯遭遇最多打击的球队,除了科威尔身患怪病,中后卫摩尔已经与癌症搏斗了19个月。2006年,摩尔就一度从国家队退役,但是因为世界杯,他选择了复出奋斗。而在世界杯前,替补门将布拉德·琼斯因为4岁的儿子被诊断患有血癌,提前离开球队返回家中陪伴儿子,“现在,我们必须赢得接下去两场比赛,澳大利亚小组出线的目标不会改变。”主教练维尔贝克赛后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