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公面前舞大刀饭店门前摆粥摊 袋鼠攻人所长焉能不败

2010年06月14日15:1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关公面前舞大刀饭店门前摆粥摊袋鼠攻人所长焉能不败

“坦克”开炮“袋鼠”逃

  “东施效颦”历来被人嘲笑。更滑稽的是,“东施”当着“西施”的面也要卖弄,只能自取其辱。澳大利亚队就是这样硬生生被德国队灌了四个球,世界杯开赛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场由此诞生。

  能容纳近7万人的德班大球场座无虚席。德国球迷期待在一支亚洲球队身上看到大胜,澳洲球迷则希望巴拉克缺阵的德国队一败涂地,恐怕谁都没把对方放在眼里。

  德国足球历来以打法硬朗、身高体壮为标志,恰恰澳大利亚在亚洲,最大的本钱也是身体。可以说,澳大利亚是“亚洲的德国队”。但面对自己的“师父”,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未免考虑得太简单了些。

  想要看出澳大利亚队有何战术,实在太难。如果说有,那就是不停地把球转向边路,再不停地传中。可偏偏德国队的两大中卫,弗里德里希身高1.85米,默特萨克更是高达1.96米。在对手身高1.8米的单前锋加西亚面前,他们像是两座铁塔,完全把控头球。

  不知道澳大利亚人是顽强还是愚蠢,在制空权完全丧失的情况下,依然坚持着传中加包抄的打法,哪怕一次次碰壁而归。让人不得不怀疑,难道他们把德国队当成越南队来踢?

  论长传冲吊,德国队炉火纯青。而且,德国人在身体和身高上更占优势。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澳大利亚人不在速度和灵活性上动脑筋,反而要跟对手硬拼,无疑相当于鲁班门前弄大斧、关公面前舞大刀。输,那是必然的结局。

  相反,德国队却踢得更加立体。在勒夫的调教下,他们已不局限于传统的德式打法,在地面传接配合上也做足文章。4粒进球,除了克洛泽的第2粒是高空轰炸外,其他都是依靠巧妙的传球撕破对手防线。

  连一向顽固的德国足球都开始寻求改变和突破,不知澳大利亚人为何还如此墨守成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袋鼠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