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防线年龄竟达165岁 四年前荣耀已被彻底丢尽

2010年06月14日08: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按照最朴实的理论来推断,一只世界排名第20的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杯这样必然要功利一些的大赛中,只要发挥正常些,心态平和些,不太可能会被任何一支队伍踢得找不到北,但今天的澳大利亚,很不给面子地破坏了这个理论。卡希尔量刑有些重的红牌,以及默特萨克可以判也可以不判的禁区内手球,应该会成为澳洲球迷愤怒的焦点。但有点事实他们也得承认,澳大利亚,早就不是当年能在联合会杯上搞掉法国杀入四强,能在世界杯赛场上杀入16强的那支神奇的“足球袋鼠”了,如果还得用这个动物来比喻澳大利亚队,那也是一支蹦得太久却没人接班,体力透支已经蹒跚步行的可怜“袋鼠”。

  澳大利亚靠着“脱大入亚”的策略,如今已经被放入到亚洲队伍的档次来考量,这几年的发展证明,澳大利亚可以靠着原来的老本,来压制一下亚洲队伍,世预赛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轮和第四轮分组资格赛里打得确实精彩,但到了世界上,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一些维尔贝克时期根本没解决,当然他也无力解决的问题,全在今天这场球后爆发。这几年下来,澳大利亚队竟然还在吃着老本,而其实这老本,也就够对付对付科威特卡塔尔之流了,他的高世界排名就是这么来的,从大洋州到亚洲,能找出一帮子队伍让他抖抖威风,这点实力澳大利亚肯定有。

  来看今日的布阵,主力中卫摩尔,就是当年和范志毅搭档打了第一季的水晶宫中卫之一,如今都是34岁的老人,连个效力的俱乐部都没有,碰德国这样的队伍竟然还打主力。左后卫奇珀菲尔德,比摩尔晚18天出生,打到左后卫时完全没了在巴塞尔一季打入13球的风采,而且他的慢速,成了德国人完全利用的弱点,看看四个入球,头两个入球都是从他这路打入,如果克洛泽机会把握好点,开场第7分钟奇珀菲尔德的失误就可以让德国人首开纪录。他早在去年年底就宣布世界杯后退休,自己有先见之明,但维尔贝克似乎没有。

  双中卫之一的卢卡斯-尼尔,熟悉英超的人肯定知道,上季转会到埃弗顿,算是他多年英伦打拼的新高,但出场机会太少让他被迫转会加拉塔萨雷,作为本队的队长,都是这样在俱乐部联赛里落魄的选手,再和绝对二老拼凑起来,这样哪怕左后卫维尔克希尔还算有些能耐,四只腿的桌子瘸了三条腿,怎么能不倒?比赛中厄齐尔、克洛泽和波尔蒂没少欺负这个老态龙钟的防线。

  维尔贝克无奈归无奈,但他能用谁?这些年澳大利亚就没有出现质量不错的新中卫,卡尼混迹海外多年,没有打成过绝对主力,而且身材偏矮,比肖普身材高大,但同样在海外打拼中消磨了时间和锐气,那么J2联赛的米利甘?还是省省吧。

  中场的埃莫顿和格雷拉,当年在俱乐部何等威风,都尚且在07亚洲杯上被羞辱,如今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的他们,还找不到可以取代的人。已经无东家的布雷西亚诺即使没首发,取代他的瓦莱里,也不过是个在意乙踢球的人,今天首发的丘利纳,放几年那就是荷甲大牌,现在却已经被“遣送”回了澳超。原来的中后场主力,地位基本不动如山,而接替的队员,看着更不塌实,维尔贝克的澳大利亚队,和希丁克的澳大利亚队,老面孔多,内在质量不可逆转地下跌。

  最让人绝望的,就是进攻线,别提破船未必有三斤铁的科维尔,也别指望看到维杜卡第二,更不要想会不会出现如当年拉萨里迪斯和阿洛依西这样很管用的一招鲜老将,首发的竟然是在胡尔城一球不进的替补加西亚,这样还不如让在荷甲多少进过几个球的霍尔曼来打首发。当最靠谱的、可能会在世界杯上演矮个队员头球奇迹的卡希尔被罚下后,一只注定无法有作为的澳大利亚队,就这样被定型了。

  说队员不拼没斗志,绝对不是,说在德国门前没机会,同样也不是,但你有身体,有斗志,技术水准却比四年前大跌太多,德国人当然是想怎么作弄就怎么作弄。韩国队创造出的亚洲光荣日,又被澳大利亚改写为亚洲耻辱日。说起来10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在第四阶段的那个分组,其实检验不出澳大利亚对抗亚洲一线强队的能力,因为韩国、沙特、伊朗和朝鲜都在同一组,澳大利亚只需死磕日本即可。可以负责任的说,如果澳大利亚和韩国较量一场,那么就冲着这个徒有一身经验的、缓慢的后卫线,而且澳大利亚防线年龄竟达165岁.澳大利亚队肯定要成为第二个希腊,也就是说,澳大利亚根本不配称亚洲第一强队。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