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证实科威尔患罕见疾病 将需药物治疗延续生命

2010年06月13日18:1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队球星哈里-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一度曾有生命危险。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科威尔患病的消息和谣言有很多,这次是澳大利亚队医首次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队医卡纳加拉介绍,科威尔是在2002年队内的一次例行检查中查出患有这种罕见疾病的,“如果当年他没有及时治疗这种病,他可能只活上5-8年。”队医道出了当年科威尔患病的严重性。

  据队医介绍,科威尔所患的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不具备传染性,但虽然可以通过治疗延缓病症,但没有可能彻底治愈,他会一点一点的侵害病人的身体,具体到科威尔本人,队医卡纳加拉说:“科威尔非常令人钦佩,他可以为了祖国的荣誉去牺牲,也许他的生命不会很长,再过五年到十年的时间也许就会终结。不过如果未来几年我们能找到方法控制疾病,他就不会有生命危险,但足球生涯肯定将无法在延续,他需要药物治疗来维持生命,就像依赖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一样。”

  科威尔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谈的更多的还是世界杯比赛,科威尔说:“在我看来,只要身体状况还允许就没有理由拒绝为国出战,无论是受伤还是疾病。”

  队医卡纳加拉说:“我认识科威尔很久了,他是我见过的人最令我佩服的一个,我对澳大利亚足协说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科威尔本人的意愿,因此后来足协做出了尊重科威尔意愿的决定,一般的比赛不会让他参赛,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则会召他入队。”

  据澳大利亚足协官员介绍,即使在澳大利亚队队中也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的病情,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现在病情公开之后面对科威尔的也许是另外一种现实,科威尔说:“我希望尽可能的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立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