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澳之战防守较量成为关键 袋鼠缺刀客恐遇锋无力

2010年06月13日15:15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与澳大利亚球员都很高大威猛,在同样依靠身体和力量打法的同时,较量防守势必成为主旋律。但袋鼠军团前锋能力的缺陷和数量的缺乏决定了他们处于下风,没法进球将成为他们输球的最大原因。

  澳大利亚是所有世界杯参赛的32支球队在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一个,而德国人的防守同样值得称道,10场比赛丢5球的成绩在欧洲可以名列第二位。

  在彼此都拥有强大钢铁防线的情况下,两队之间的攻击力就会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可在这方面,澳洲袋鼠却比德国人差上了不止一筹。

  数据分析·球员位置

  纵览袋鼠军团  只有三个前锋

  德国队带了6名前锋,球员位置整体分布较为平均。

  澳大利亚只有3名前锋(来自埃弗顿的卡希尔也可打前锋),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一个。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共计有166名前锋,平均每队携带的前锋数量超过了5名。

  不知澳大利亚主帅梅尔贝克在前锋乏力的情况下,会不会后悔没有将国安的大格召入国家队,国安射手尽管能力与世界一流前锋存在差距,但是他在场上的拼命三郎精神完全可以带动全队,使球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14日19:30荷兰VS丹麦

  CCTV5直播

  “枪手”内战 荷兰占先

  英伦赛场上,“枪手”阿森纳横扫群雄。而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将上演“枪手内讧”,兵工厂的主力射手范佩西和本特纳,在俱乐部就是同一位置的竞争者。代表荷兰的范佩西和代表丹麦的本特纳将为了各自国家的荣誉捉对厮杀。

  然而,两人本赛季在英超联赛的表现却大相径庭。绰号“罗宾侠”的范佩西,明显是效率更高的一把利剑,本特纳却表现差劲,就好像生锈多年的一把钝刀。就进球率而言,本特纳完败范佩西。

  本次相遇是两队历史上第28次相遇,在之前的27次交锋中,荷兰以11胜10平6负占据上风。

  赛季出场 进球 进球率

  本特纳 20  6  30%

  范佩西 16  9 56%

  数据分析·进球对比

  德国前锋组合  进球效率高

  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两名前锋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分别攻入了7粒和6粒入球,二人进球总数相加占到了德国队全部进球的一半。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前锋的效率则要低上许多,只有肯尼迪一名前锋曾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进球,而且只有两粒,仅占球队进球总数的16%。澳大利亚在近期一直在试验各种不同的前锋组合,但至今为止,仍旧难以摆脱除肯尼迪外没人能够进球的窘境。

  数据分析·身高对比

  锋线还有后防   德国人身材高

  德国队前锋的平均身高超过了澳大利亚后卫线的平均身高,而澳大利亚前锋的平均身高要低于德国后卫线的平均身高。

  从这个角度讲,澳大利亚人想在德国球门前取得制空权是比较困难的,德国人可以利用定位球取得进攻的主动,但要注意中场的高空防守。

  本版制图/刘江

  14日22:00日本VS喀麦

  CCTV5直播

  遭遇老克星  喀麦隆难活

  亚洲球队中,韩国人已经登场了,这次轮到了刚刚换了首相的日本。

  本次世界杯,喀麦隆对阵日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打破魔咒战胜日本,至少也要进一个球。日本队好像天生就是喀麦隆的克星。

  这次非洲雄狮仍然难以如愿,因为他们的主力前锋埃托奥这次遇上了川口能活。虽然是国际米兰的主力前锋,但埃托奥的世界杯经历可以说几乎为0,是因为1998年世界杯埃托奥曾经作为替补,有过半场亮相。

  而日本队的老门将川口能活可谓是四朝元老了。看到川口能活,不知道埃托奥会不会因此苦笑?

  两队交锋史

  2007年8月22日 日本2比0喀麦隆

  2003年11月19日 日本0比0喀麦隆

  2001年6月2日 日本2比0喀麦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袋鼠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