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张文辉:男儿都爱啊……根挺!

2010年06月25日21: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辉乱弹

  我承认,我是支持阿根廷的。虽然我不是西瓜的粉,更不是贝隆的粉,我粉的是老马,那位在场边比在场上时还落力的主帅。当然,我粉的是球员老马,而不是西装革履、胡子拉碴的老马,他是主帅,似乎又不像主帅,因为我从来就没看见过他有什么神奇的运筹帷幄。但阿根廷的可爱之处就是,它似乎也不需要主帅,对希腊之战呼啦啦换了大半个主力阵容,一样打得让雷哈格尔输得心服口服。没办法,志玲姐姐一站在镜子前,就愁死芙蓉姐姐。

  我只是觉得,除了更换7个人的首发,老马确实无事可做。希腊是太老了,老得半数主力还是2004年欧洲杯的班底,大家都3G上网了,你还bbs聊天。阿根廷就像一部稳定运转的机器,老马只不过摁下启动键,接下来就是球员的事了。一点都没有严谨,一点都不严肃。老马带给阿根廷的,不是他的踢球艺术和精妙战术,更多的只是精神上的鼓动,就像他对媒体所说的:“我会给梅西更大的自由空间”。然后,戴上队长袖标的梅西就像一个戴上大队长袖标的好好学生。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虽然世界杯还欠梅西一个进球。

  梅西是欠缺一点进球运,没关系,1986年的老马也是直到淘汰赛才开始井喷,虽然小组赛他就打进了逼平意大利的关键入球,不过世人记住的都是他对英格兰和对比利时的两次梅开二度。把关键的进球留到关键的时刻,这是成霸业者的必然之路。即使梅西没有进球,阿根廷还有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还有超级替补帕勒莫的抢点,还有德米凯利斯、海因策的冷箭,都已够目眩。更让人神驰的是,阿根廷数次上演了边后卫前插之后,从左后卫克·罗德里格斯到右后卫奥塔门迪的横传转移,横切了整个球场,轻巧得就像IPAD的滑动解锁,轻佻得又像浪子的手滑过美女的胸,这个,你们都更懂。

  没有超高的自信,没有超广的视野,是演不出这种粗犷而又曼妙的味道的。阿根廷就像一位浪子,他不像德国深沉中带杀气,也不像巴西把华丽掩盖在细密中,他很张扬,带着沙尘,脱略风尘,马蹄过后就是一阵沙尘暴。这一点,从老马上任之时就已注定,本性中压抑不住的嚣张,从头到脚的彻底嚣张,是男儿都会喜欢的啊……根挺。

  ·张文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