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 米利托离婚也要当他女婿

2010年06月24日18:1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米利托离婚也要当他女婿

纪录片《马拉多纳》宣传海报
马拉多纳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米利托离婚也要当他女婿


  马拉多纳说,所有怀疑过他的人现在应该向他道歉。我向他道歉,我也怀疑过他。

  这是一出变脸的戏法。老马从那个贴着草皮滑行庆祝大难逃生的“糟老头”,变成了西装笔挺的“儒帅”;阿根廷从一群迷失在高原的羔羊,变成了眼下斗志昂扬骁勇无比的战士。

  海因策进球了,帕勒莫进球了,连萨内蒂都给他们发鼓励短信了,还有人认为他们不该来到南非吗?梅西还没有进球,但之于墨西哥以及那些未来的对手,这绝对是个更可怕的信号。老马为梅西变阵了,老马甚至把队长袖标交给了他,一旦梅西爆发,一定是对手的灾难。每一个从球场走下来的阿根廷球员,都能得到老马的拥抱——为马拉多纳战斗,这的确是种特别的动力。

  12年前,英国调查记者吉米·伯恩斯写了马拉多纳传记《上帝之手》,将老马的生平叙述到了1997年;4年前,意大利导演马尔科·里西拍了马拉多纳传记《上帝之手》,浓缩了老马职业生涯最闪耀的片段;5年前,前南斯拉夫导演库斯图里卡推出了纪录片《马拉多纳》,以他个人视角回忆了老马潦倒、生活的一面——其实所有尝试定格马拉多纳的举动都是着急的,因为只要马拉多纳活着,你永远都读不完他。

  祝福阿根廷走到最后吧,否则南非将失去最大的人文景观,否则世界杯将变得了无生趣。

  内讧横行,老马治军有方

  做教练,老马只能算是“菜鸟”,他甚至都没有教练证书。但在本届世界杯各球队内讧不断的情况下,老马对于阿根廷队的掌控力却是其他名帅不能比及的。

  与希腊一役,马拉多纳轮换了7人,正副队长马斯切拉诺和海因策轮休。这种情况下,老马没有将队长袖标交给首发的老将贝隆,而是将其戴在了还差一天才满23岁的梅西的胳膊上。

  《民族报》表示,梅西被选为队长,说明阿根廷队内的“大佬集团”非常看好他,要将他纳入更衣室的决策体系,让他有机会对球队的重要事务发表意见。梅西能融入球队,老马功不可没。

  争议人物,全都给老马长脸

  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和正赛前公布大名单时,老马的选人曾经遭到全世界的质疑。不过,老马坚定地按照自己的规则选人,而那些争议人物,也在用各种方式证明老马的选择是正确的。

  昨天进球的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一直是饱受诟病的人物。“大漏勺”德米昨天在防守时又出现了低级失误,但他打破僵局的进球绝对是个加分因素。

  谈及帕勒莫时老马说:“帕勒莫的电影还没结束。我让他上了,他就给我们带来了奇迹。”除了这2人,海因策、贝隆也不辱使命,他们联手奉献了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攻防两端都很稳定。

  米利托也要当老马女婿

  阿奎罗跟老马是翁婿关系,但马竞前锋并没有因此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当然,比他更不受重用的是在国米红得发紫的米利托。

  也许是为了改变自己在国家队的境遇,米利托在父亲节时表示希望马拉多纳在任期间能多认几个干女儿,这样他也可以做老马的女婿了。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开玩笑,米利托甚至表示与现任妻子的感情已经破裂,离婚后孩子将会交由妻子抚养。他还表示自己也叫迭戈,天生就当成为老马的女婿。

  萨内蒂发来感人短信

  尽管遗憾落选老马的阿根廷名单,但萨内蒂仍然在背后默默支持着阿根廷。现任队长马斯切拉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在我们的每一场比赛之前,队内很多人都会收到来自萨内蒂的短信,他总是不停地鼓舞我们,这样的行为可以完美诠释他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和一个人伟大的人格。是的,他依然是我们所有队员的榜样。” (姜应辰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