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生日前老马送队长袖标 完美表现怎奈门柱不赏脸

2010年06月24日15:47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伊瓜因替补、特维斯替补、马斯切拉诺替补、迪玛利亚没有报名,在阿根廷的前场6人中,最年轻的梅西和最老的贝隆首发出场,这个安排让人大跌眼镜。其实,马拉多纳早已打算小组赛末轮休养生息,无奈梅西求战心切主动要求出场,对即将过23岁生日的“寿星”的要求老马自难回绝,而且还亲自奉上生日礼物———队长袖标。梅西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

  惊喜 生日前两天当队长

  梅西的生日是6月24日,比赛当天是6月22日,在阿根廷雪藏了正副队长马斯切拉诺与海因策后,梅西在即将过23岁生日的时候当上了阿根廷队队长。老马认为这是对梅西的一种奖赏,“这是他应该得到的,梅西足够出色。”梅西因此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队长。此前,这个纪录一直由目前担任河床俱乐部主席的帕萨雷拉保持,他在1978年担任阿根廷队队长时年仅25岁。马拉多纳本人也曾在1986年的世界杯上佩戴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袖标,时年26岁。

  梅西尽管出色,但还很少有教练将队长的重担压在他身上。在巴萨时,里杰卡尔德时代他是一个年轻球员,而在瓜迪奥拉时代,普约尔、哈维,甚至伊涅斯塔都比他的资历要深。只有在去年夏天,梅西在参加北美巡回赛时第一次戴上了巴萨队长的袖标。

  无奈 这次作梗的是门柱

  比赛中成为队长的梅西被马拉多纳给予了更多的自由。赛前,有记者问对于梅西怎样使用才能达到他在巴萨的作用时,老马说:“我会给予他足够的自由。”对阵希腊的比赛中他出任三前锋中居中的位置,说是前腰可以,说是中锋也行。

  第85分钟,梅西突然发力,在中场接到队友直塞后连过三人起脚劲射,皮球不偏不倚地击中门柱。这是继对阵韩国队后,梅西连续第二场击中门柱。阿根廷媒体评价:“第一场遇上了一个神奇的门将,第二场和第三场遇到了神奇的门柱,梅西的进球应该不远了!”三场比赛下来,梅西还是没有打破进球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