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定梅西不在意进球荒 1982年的罗西是最佳参考案例

2010年06月24日14: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程征报道 几乎人人都盼着看到梅西进球的一幕,但遗憾的是与希腊队一战他依然没能破门,连马拉多纳都感到万分可惜。而梅西本人则很坦然,他说:“希望自己能进球,但不进也无所谓,总有机会,关键是球队要胜利。”

  马拉多纳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感叹的:“今天他没能进球,天不助他,皮球打到门柱内侧,却弹了出来。当时,我感觉像一游泳池的水都浇到我脑袋上。”老马的话语夸张但却不过分,按照他的计划这场比赛中要让梅西进球。目标没达到,老马也遗憾万分。

  有报道说,老马私下里劝梅西不要太在意进球。1986年世界杯赛到1/8决赛他只有一个球入账,而当时阿根廷队的总进球数已达7粒。后来马拉多纳在1/4决赛上才打进那两粒与英格兰队一战中那著名的进球:上帝之手和半场奔袭。然后在半决赛上,他又入两球。尽管老马也盼望梅西早日进球,但他也把工作做得很到位。

  比马拉多纳更极端的事例是1982年世界杯赛上意大利队的罗西。罗西在小组赛的三场较量中也没有进球,第二阶段共两场比赛,头一场还是没有进,第二场则一下子打进三个球。也就是说,这届世界杯罗西在经历了四场的沉寂才开始进球,之后便不可收拾:第六场的半决赛上他又包揽两粒入球,并在决赛上再入一枚。

  就目前的阿根廷队而言,梅西进球更大的意义是他的个人形象和球迷期盼,而对球队的影响微乎其微。相反,梅西在队里起到了更大、更重要的作用,组织起一次又一次团队进攻,由自己的队友接连进球,这才是最关键的。

  尽管如此,媒体还是恨不得把一些进球算在梅西的账上,至少与韩国队比赛中的第一粒球。那是梅西射向球门的一脚,被对方乌龙挡进大门,这样的球为何不能记在梅西的账上呢?很多球迷不理解,为梅西鸣冤。那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也正是来自于梅西射门打中近端门柱内侧,伊瓜因补射得手。还有与希腊队的第二粒球,明明是梅西的射门,后来让帕勒莫占了便宜。

  处在风暴眼中的梅西则愈发成熟了,显得很坦然。他谈到帕勒莫的进球时这样说:“从他那里什么事都能期盼到,刚上场不久就进球了,呵呵,简直是个奇迹。”你看,梅西本人丝毫不嫉妒。但总有记者追问他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进球,梅西说:“但愿1/8决赛吧。”显然,他也想进球,尽管完全可以接受暂时不进球的现实。

  虽然不着急进球,但是梅西对与希腊队一战中裁判的执法还是很有意见的,所有的球迷也能看到希腊球员对他的盯防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程度。梅西道:“裁判允许他们做所有的事情,支持他们那种比赛方式,而不让我们踢球。这是在鼓励不想踢正经足球的人。比赛中我们只能与他们斗,与裁判斗。”1986年世界杯赛上马拉多纳也遭遇过这种情形,想来马大帅会向梅西介绍一些往事,谈一些自己的感受和经验。

  展望1/8决赛,梅西脑子很清醒,他说:“希望在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我能进球,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保留在比赛序列中。至于我自己能不能进球,这我倒不关心。很明显,我希望进球,但要在不出现任何变故的情况下进球。”

  在已经赛过的三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使用了不同的球场,梅西最喜欢的草皮是首战时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不过,与墨西哥队一战将在与韩国队比赛的足球城球场进行,关于那里的草皮,梅西有这样的印象:“那里草比较短,硬,而且干。不过,我们会设法像过去的几场一样去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