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帕斯全员作战"中国"秘器摩拳擦掌 天子门下无布衣

2010年06月24日13: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约翰内斯堡 首轮小组赛,贝隆受伤,马克西替补登场,阿根廷变阵菱形中场442,梅西的作用更加突出,直接帮助他完成了在前腰位置上的最后改造。第二场比赛,萨穆埃尔只踢了20分钟就受伤,替补出场的布尔迪索发挥稳定。同样阿圭罗换下特维斯,和梅西、伊瓜因之间的三角配合马上为球队带来两个进球。第三场小组赛,马拉多纳对阵容进行了7处调整,如此大规模的变化,并没有改变阿根廷的赢球势头,贝隆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终场前德米凯利斯和帕勒莫的进球,帮助球队完胜对手……

  是“疯子”,更是福星

  这个赛前为人诟病的23人名单,现在却成了每一人都能为球队作出贡献的阵容。马拉多纳放弃了年轻的拉维奇,带上帕勒莫,“疯子”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曾拯救阿根廷,但他来到南非,绝不仅仅是马拉多纳出于感恩。帕勒莫的存在,可以丰富球队的战术选择,在前场本就不缺少小个子天才,“疯子”让马拉多纳的武器库中又增加了“高空轰炸”这一杀器。对希腊的比赛,是帕勒莫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而他只用了7分钟时间就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赛场的首个进球。马拉多纳在美国世界杯打进最后一个世界杯入球时是34岁,帕勒莫进球当天已经是36岁277天,他也超越老马,成为阿根廷在世界杯历史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

  尽管已经锁定小组头名,马拉多纳仍疯狂地和帕勒莫相拥庆祝,他知道这个进球的重要性,这让别人不再怀疑他的选择,带上帕勒莫,是正确的。帕勒莫也像在世界杯预选赛对秘鲁的生死战中打进制胜球一样庆祝,“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进球,和其他任何一个都不一样,我永远会记住这一天……”

  赛前帕勒莫就表示,他坚信马拉多纳会在下半时给自己机会,下半时当马拉多纳准备换人时,他曾征求两位助手的意见,恩里克和曼库索同时指向了伊瓜因,这仍没有改变马拉多纳的决定,他选择了帕勒莫,帕勒莫用进球给予回报,进球本身并没有任何重要性,但在训练中,帕勒莫的状态不如其他五名前锋,这个进球让他再次找回了自信,淘汰赛阶段,或许帕勒莫的运气将让他再次成为马拉多纳的福将。

  在巨星身边证明自己

  没有坎比亚索,但马拉多纳有博拉蒂。前两轮小组赛,博拉蒂已经得到替补的机会,贝隆的体能状况,让他很难打满全场,在强强对话时,马拉多纳又需要在中场增加防守力量来保护禁区,这就更凸显博拉蒂的重要性。对希腊的比赛,尽管对手在进攻方面威胁有限,但博拉蒂的存在,仍让阿根廷踢得更加轻松,有了博拉蒂的保护,贝隆的状态也有了明显的反弹,希腊人的反击大多被博拉蒂破坏,下半时雷哈格尔的球队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眼看就要形成威胁,又是博拉蒂用一张黄牌化解了攻势。阿根廷打希腊的阵容,要比前两场小组赛时更有冠军相,这也是因为博拉蒂让球队变得更加攻守平衡,防守也更加稳固,对希腊,只有德米凯利斯的失误送给对方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也是阿根廷三场小组赛中,对手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

  “在巨星身边踢球的感觉是独一无二的,我必须要抓住这个机会”,对希腊的比赛前,博拉蒂早就知道自己将获得首发机会,因为有马拉多纳的承诺,他希望自己可以抓住机会进入主力阵容,“在训练中我一直很努力,首发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博拉蒂同时还提到,阿根廷拥有多名出色的进攻球员,这就要求中后场的球员必须每时每刻都要全神贯注,以减少前场球员的后顾之忧。博拉蒂甚至表示,当他们刚到南非的时候,很多人对这支球队没有信心,但在两场小组赛后,阿根廷已经成了夺冠热门,“我们什么都没有赢得,我们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没有人是来打酱油的

  在对希腊的比赛中,年轻的奥塔门迪也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最特别的回忆”,奥塔门迪永远忘不了这一天,仅仅是两年前,他刚刚在萨斯菲尔德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处子秀,两年后,奥塔门迪成为欧洲豪门关注的对象,更在国家队完成了世界杯处子秀。如果不是马拉多纳在小组赛阶段变阵,奥塔门迪甚至很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淘汰赛阶段,马拉多纳必然会更加重视防守,热身赛阶段准备的四中卫防守体系也将派上用场,奥塔门迪将回到主力阵容?对希腊的比赛,这位年轻的后卫已经做好了准备,“赛前我有些紧张,但现在我什么也不怕了,虽然这是世界杯,但我相信自己能够胜任主力位置……”

  没有谁是“打酱油”的,甚至是争议最大的“中国人”加尔塞,仍没有出场的机会,但在训练中,加尔塞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要不是马拉多纳让贝隆继续调整状态,对希腊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双后腰的组合本应该是博拉蒂和加尔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