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状态已成老马利器 谁还为坎比亚索萨内蒂喊冤?

2010年06月24日13:5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起初还有很多人为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喊冤,认为马拉多纳不带上两位欧洲冠军队成员是极大的错误。但现在再来看看阿根廷的替补,几乎每一名球员都状态出色,告别了预选赛阶段的磕磕绊绊,通过在埃塞伊萨的集训和在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封闭训练,阿根廷国家队的每一名球员都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或许不该算上贝隆和德米凯利斯)。尤其是中前场,预选赛阶段几乎场场无功而返的梅西,已经连续打出自己在国家队的最佳表现,伊瓜因领跑射手榜,特维斯和迪马利亚也发挥出色。替补席?对希腊该是经典,马拉多纳对阵容做出7个调整,即便如此,也不影响阿根廷拿下对手,博拉蒂替补马斯切拉诺表现出色,罗德里格斯在左路助攻活跃,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仍未出场的加尔塞,在训练中他也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

  截止到目前为止,阿根廷是在世界杯期间假期最多的球队。来到南非后,马拉多纳已经先后三次给球员放假,小组赛结束后,很快他们就要迎来新的假期。战术训练少、假期多,这并不是马拉多纳玩神秘的小把戏,而是尽可能让自己的球员可以确保体能状态。1986年,阿根廷最后一次捧起大力神杯,主帅比拉尔多就很注意保护球员的体能———墨西哥和南非的比赛环境接近,都是高原。预选赛中,马拉多纳在临时突击作战的高原客场吃了大亏,但在决赛圈里,马拉多纳的调整立竿见影。一名球员的状态足以说明一切,上赛季梅西在巴萨的大部分场次里都保持全勤,在南非,梅西三场小组赛仍是打满全场,他真的不累么……270分钟的时间里,梅西始终保持着最佳的竞技状态,这是马拉多纳的备战计划的功劳。另一方面,马拉多纳坚持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特维斯从替补升为主力,是最好的榜样,每一名替补都时刻做好准备,对韩国的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阿圭罗导演了阿根廷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狂潮,替补的状态更是阿根廷的重要武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