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强战阿根廷盯上对手弱点 马拉多纳:犯错就得死

2010年06月24日13: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6月28日,阿根廷队将与墨西哥队争夺八强名额。马拉多纳彬彬有礼地说:“与墨西哥队比赛,我们会尊重它所有值得尊重的地方。”随即话锋一转:“我们会寻找它的弱点来打。”小组赛刚结束,马大帅已磨刀霍霍。

  淘汰赛:谁犯错谁死

  2比0战胜希腊队后,马拉多纳像往常一样来到新闻发布会场。他一坐下来便谈希腊队频频侵犯梅西,但出席会议的很多记者更关心的是,晋级后阿根廷队将与墨西哥队遭遇,老马怎么看?

  老马先赞扬了下一个对手的长处,他说:“墨西哥队有很多值得尊敬之处,有它自己的风格,还有‘巴斯克人’阿吉雷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比赛现在进入到‘重量档次’,我们会寻找他们的弱点来打。道理很简单,现在不能犯任何微小的错误,如果出错你就得坐飞机回家。”

  马拉多纳对形势很清楚,到了真正“较劲”的阶段。老马说:“接下来的情况很简单,或者过关或者死亡。所以,我保留了马斯切拉诺、海因策、特维斯和伊瓜因。”

  轮换:我赌赢帕勒莫

  显然,与希腊队一战首发派出7名替补是有深层用意的,既锻炼了队伍又保存了实力,赛后舆论对老马的决策给予一致好评,马拉多纳这招棋走得很漂亮。

  此时的老马心情格外好,他披露对帕勒莫说的话:“我对他说,你上去敲定胜局吧。”帕勒莫进球后阿根廷国内欢呼声一片,称他天生就是个创造历史的球员。马大帅甚至提供了一个饶有意味的细节:“我同曼库索和恩里克商量让谁上,他们想让伊瓜因上,我说:‘你们喜欢伊瓜因?那么请把帕勒莫给我叫来。’结果我赢了他们俩。”

  除了帕勒莫,马拉多纳还对几位不常登场的球员给予了特别的赞扬。譬如,帕斯托雷上场不久就和梅西形成配合,“他什么都不怵,就好像打过四届世界杯”;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两翼都能打,了不起。能盯人,有速度,你还想让他做什么?”奥塔门迪,“按照我的看法,要说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应该是奥塔门迪。”

  德米凯利斯的失误被提起,有记者担忧这个环节的脆弱。马拉多纳回答:“整个球队是坚固的,也许我们会分散注意力,但这些(教练组)都谈过了。我们也清楚,如果我们向对方施加压力,就会让他们出现失误。”看来他还是关注了这一问题,只是不想细谈。

  撒气:没有公平竞争

  新闻会是逐步变轻松的,开始时老马有气要撒,除了指责裁判,还把矛头对准国际足联。他第一句话是:“著名的公平竞争并不存在,要是每次侵犯梅西时就出牌,第三次就没人敢这么做了。”

  马拉多纳与媒体的恩怨并不容易消弭,但口气已温和了许多:“那些曾经胡说的记者应该向球员们道歉,我们不是赠送快乐,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一直是这样。这些球员都打过预选赛,像每个人一样,也会犯错,如果能向他们道歉我会感到很高兴。”老马“护犊子”,他一直不懂得公众人物要接受监督的道理。

  老马甚至还对“普天同庆”有意见,并顺便把几位名人又扯了进去:“贝利、普拉蒂尼、贝肯鲍尔与其谈论迭戈·马拉多纳,还不如关注一下皮球,这届世界杯上谁也停不好正面来的变化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